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在市場吃日系秘魯菜:El Mercado

秘魯菜在香港不常見,年多前在中環吃過一家但已結業了,現在在香港僅存的應該只有兩家。El Mercado西班牙文的意思為「市場」,這店的大廚是正宗秘魯人,曾在利馬「2015年世界50最佳餐廳」排名14位的餐廳掌廚,今次移師來香港大展身手,很高興有機會品嚐到他的廚藝。
餐廳的裝潢頗日式,很溫暖的感覺,大概是因為這裡賣的是日系秘魯菜,所以裝修、桌椅和餐具都帶日本風。


Anticucho。聽到是牛心本來有點猶豫,因為沒有吃過也怕有異味,還好只是tasting portion就豁出去一試。將粟米蓉與牛心一起入口,頂部灑了少許炸粟米鬚,牛心味道很像肉類而沒內臟味,大概是加了些香料的關係,可說味道頗特別。
Ostra Achvichada。吃前先倒些白色的魚湯汁,裡面混合了荽茜、青檸汁和辣椒、而黑色的是墨魚汁泡泡。暐生蠔很飽滿,醬汁很泰式,整體既鮮味又清新。
Nigiri Del Amazonas。看似普通的燒牛肉壽司,但其實米飯裡混合了香蕉蓉,上面加一隻流心鵪蛋,入口又鹹又甜很有驚喜,不過覺得燒牛肉的調味再重一點更好。
Ika Ceviche。看過電視節目,知道南美人喜歡吃這種魚刺身,做法是切成小塊再混些酸中帶微辣的醬汁,而這個醬汁跟剛才生蠔的是一樣,入口很開胃,墊在下面的蕃薯很綿很甜,只是炸魷魚圈入口有點硬而已。
Cochinillo Con Tacu Tacu。Tacu Tacu是米飯跟一大堆豆攪拌而成的拌飯,現在改用了日本枝豆,吃起來不太漏,感覺有點像在吃稯,不過大廚加了點香蕉蓉在飯面,還好沒有太大違和感。另外烤乳豬非常嫩滑,肉味濃郁,要是豬皮再烤得脆口一點就更出色。
Jardin De Rosa。粉紅色的是玫瑰花雪糕,墊在下面的一片麵包的其實是三奶蛋糕,即花奶、牛奶和煉奶,雖然略甜但味道也夠香味。

在港很少會提起秘魯菜,不過這裡的水準不錯,而且帶日系風格,比較容易
令人接受,是近來值得推薦一試的新餐廳~

El Mercado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39號2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