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上海酒店遊] 上海新天地安達仕酒店:中菜廳-海派

已經連續五天在吃上海菜,本來都擔心會有點膩,但每家餐廳的上海菜都有點不一樣,基本上菜式沒重覆,也有各自拿手的菜式,所以還在期待晚上的菜式。最後一晚的晚宴,來到新天地安達仕酒店的海派,品嚐上海本幫菜。
川香麻辣牛筋片。平常吃到的牛筋都比較腍滑,像這樣切成薄片,口感爽脆的牛筋原來也很好,加上川香麻辣就更加開胃。
陳醋脆瓜拌海蜇。陳醋能去除海蜇的腥味,入口酸香爽口。

龍豆拌鮮核桃。開始還以為是秋葵,原來這叫作龍豆,清脆爽口而不膩,聽說營養價值也很高。
墨魚紅燒肉。這看似豬肉但實際是墨魚,墨魚先煮熟再用糖、醬油等上色,它的口感軟腍,非常美味且有其特色。
八鮮冬瓜湯。用上八種材料如冬瓜、花菰、鮑貝、薑片、排骨等去燉煮,出來的湯頭很清澈,感覺像廣東式的燉湯。
麥仁紅燜酥軟牛肋排配西蘭花。牛肋條除了炆得很軟腍,肋肉也很入味令人愈吃愈起勁。
酒釀干燒明蝦配伴麵。地道上海煮法,味道酸酸甜甜,當中的蝦肉很爽,麵條又彈牙,加上辣度適中,整體來說挺惹味。
香酥小米鴨配玉米餅。鴨肉肥美但不會覺做得過份油膩,鴨肉的效果也酥脆肉嫩,鮮美多汁。
豆漿雪糕。吃過一大堆濃味的菜式後,吃杯清新的豆漿雪糕,剛好可以消滯減膩。

整個旅程幾乎沒有重覆的主打菜式,每餐吃到的都不同之餘,味道亦很不錯,感到實在好幸運呢!

 上海新天地安達仕酒店-海派
地址:上海盧灣區嵩山路88號安達仕酒店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