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式格局的港式壽司:上岸料理


想起來都有一陣子沒嚐壽司,上次已經是前的元朗鮨原,又是時候看看有沒有好的壽司店。搜尋之下發現了這家上岸壽司,原本的位置是旬菜富,也曾來過晚餐,在棉登徑算是屹立多年的老店,卻在農曆年前結業了。
周日的棉登徑聚集很多吃午餐的人,唯獨這一家一個客人都沒有。在門口看過午市餐牌,價錢最貴的刺身定食才$150,可以一試便推門進去,裝潢跟以前旬菜富一模一樣。

午市套餐選擇不多,刺身壽司類只有三款,其餘的是熟食定食,五六十元就有交易。既然一心想來吃壽司,就點了刺身和壽司定食各一。

沙律與前菜。沙律冰凍,酸醋汁很清爽,可惜菜有點苦。前菜驟眼看以為是牛肉,原來是魚塊,味道不錯只是口感有點硬。


茶碗蒸。蛋雖很滑,可是味道平淡,蛋味也比較弱。
刺身定食。有三文魚籽、甜蝦、三文魚、帶子、蔥吞拿魚和不知名的一款魚,配白飯、漬物與麵豉湯。刺身質素正常,唯獨三文魚籽略鹹了點,整體算是一分錢一分貨的出品。

壽司定食。上菜的順序有點奇怪,定食是配上一碗熱烏冬,烏冬先上來,吃不夠幾口壽司也來了,到底應該繼續吃烏冬還是先吃壽司?不吃烏冬又怕冷掉或浸腍,但壽司也應該趁新鮮吃啊!

另外壽司定食通常每款只有一件,有兩件都可以,但三件就有點兒令人沮喪,而且還是最最普通的三文魚壽司,雖然有三文魚籽和大甜蝦補救,但少不免拉低了檔次。
甜品有雪糕和咖啡,雪糕有柚子和海鹽味,兩者味道正常,只是柚子略甜了點

棉登徑的日本料理店競爭太大,想吃便宜的可到旁邊的嵐山日本料理,要吃貴價的話,這裡的貨色又不夠好,變得兩面不是人,想吸引多些客人實在不容易呢~


上岸料理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B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想看iPICK精選食評請按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