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上海酒店遊] 崇明金茂凱悅酒店:中菜廳-品悅


品悅乃酒店唯一的中菜廳,門口擺放著的新鮮蔬果,都是來自附近的農場,客人可以親自挑選自己想要的,然後交給大廚烹調,另黑板上寫著當日供應的河鮮選擇。
餐廳裝潢高雅整潔,大廳有偌大的玻璃窗,靠自然光照亮整個用餐空間。由於這裡是dog friendly的酒店,雖然狗隻不能進入餐廳,但餐廳特別設有室外用餐區,那麼狗狗就可以跟主人一同用餐了。
再往餐廳裡面走進去,是一系列用上鳥名的貴賓房,房間空間大,放在椅子上的粉藍色繡鳥咕臣很亮麗。


茶品的種類不少,點了一杯桂花百合露,回沖幾次甜味越來越突出。
老上海薰魚。傳統的一道上海涼菜,薰魚炸得香脆,帶點甜味的醬汁入味,也不會過甜或過鹹,味道剛好
崇明有機蔬菜沙律。以外貌來看,這應該是皇帝菜,自己也不知原來皇帝菜可以生吃。這裡附近也有農場,供應到酒店的蔬菜都很新鮮,配上酸醋汁清新開胃。
崇明白切豬臉肉。豬臉肉切成薄片,吃前沾點醬汁,口感爽脆肥而不腻。
崇明鄉下濃湯。鄉下濃湯是改良了的蕃茄蛋花湯,蕃茄味濃郁,應該是加了不少蕃茄和膏,味道不錯,不過感覺有點像在品嚐西湯。
手剝長江蝦仁。清炒河蝦仁吃得多,長江蝦仁還未聽過,手剝但不剝掉蝦尾殼的也不多見,因為要保留蝦尾的紅色讓菜式看起來更漂亮,還是方便品嚐自己不曉得不過蝦肉很鮮甜倒是真的。

崇明散養黑毛豬。用石窩上的黑毛豬東坡肉感覺很熱辣辣,它的醬汁香濃,雖然真的挺肥膩,但肉質肥嫩柔軟,極致香醇,不吃真的對不起自己,唯有夾著黃色的蝴蝶餅同吃來減低罪惡感。
崇明鄉村草頭餅。香港有不少上海菜館,很多上海傳統大菜也吃得到,雖然傳統大菜在上海吃的可能比較正宗,自己反而比較愛這種地道鄉村小吃,就像這個草頭餅,只用新鮮草頭、鹽、菜油跟糯米粉做,口感煙韌軟糯,是簡單的美味。
崇明砂鍋咸肉飯。吃過兩次咸肉飯,發覺這裡所用的米飯比較飽滿,雖然入口有點油,可是咸肉很香口,也不自覺也吃完一整碗。

這裡的菜式擺盤不花巧,味道樸實,且大部分菜式都做得有水準,個別更是做得出色,如果大家來崇明島的金茂凱悅酒店,不能錯過這家中菜館啊!

品悅
地址:上海市崇明縣陳家鎮攬海路799弄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