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訂位三分鐘爆滿的超人氣新店:RAW

 RAW是一種影像檔案格式的名稱,記錄由相機影像感應器獲取未經過任何處理和加工的影像資料,放在餐廳,代表著廚師用上最原始的食材,以極大的變化空間去創造新菜式。以前不知江振誠主廚是誰,孤陋寡聞的我沒聽過他的名字,只是近來在台灣部落客的臉書上聽到他開餐廳的消息,是以家台灣季節食材為啟發靈感的創新季節料理餐廳,再看食評似乎水準很不錯,且頗受大家追捧,所以就嘗試訂位看看。

這裡只接受網上訂位,每晚十二點開始接受兩個星期後的預訂,網絡上有說是超難訂,幾分鐘就爆滿,而且聽說電話長期打不通,自己也是碰碰運氣,最後經過三個晚上的努力,終於訂到了中午的位置!午餐訂位只有11:30和12:00兩個時段,午餐時間為11:30-14:30,晚餐則為18:00-22:00。
餐廳不近市區,是位於較北的劍南路站,不過那邊有個美麗華摩天輪,所以還算是易找。 我們準時11:30到達餐廳,先被安排坐在等候區。 
 
 餐廳的樓底很高,空間感十足,加上超大的玻璃窗,感覺開揚。整體裝潢是簡約之中見心思,特別是木製座位與巨型吧,給人很放鬆的感覺。
店員拿來一個布袋,讓客人可以放著外套和手袋。

 
 餐廳很有空間感,但座位不多,粗略估計只有不足二十張檯,共50個座位左右,以四人檯為主,近牆的就有三張二人檯,我們就是安排坐在這裡。
店員先送上四個小白球的東西,原來是濕毛巾,是種加水就會膨脹的濕毛巾。
 餐具都放在座位前的小抽屜裡,每吃一道菜便可以自己選需要的餐具。
 這裡的餐牌已一早定好,如果有食材是不能吃的,可以叫店家替換。像是是日的主菜用上牛肉,不吃牛的話可以改成豬,不能吃刺身的也可以改成別的東西。

訂位時也沒有留意價錢,而這個九道菜的套餐是NT1,850,由2015年1月1日起也有供應Express Lunch套餐,有5至6道菜,價錢只是NT850,要不是吃罷再在網絡上找,也不知道將來有其他選擇,因為店內並沒有Express Lunch這些資料。如果日後想要點Express Lunch的話,在訂位時應該要提出。
 
飲品點了個果汁特飲本來應該是西瓜、雜莓和紅菜頭,不過店員說今天西瓜改成了哈蜜瓜,其實不說我也可能喝不出來,因為整杯已被紅菜頭變成紅色了,而味道帶微微酸,挺易入口的。
蘆筍。綠花椰。焦味噌。店員說可以用手吃,因此會更有風味。露筍超爽脆鮮甜,沾一點灑滿白色夏威夷果仁碎的西蘭花puree,味道豐富,入口竟然還帶花椒子的麻辣,很是有趣。
主廚麵包。麵包要額外加錢,不包在套餐之中。祼麥麵包用一個麻布袋盛著,配一碟灑滿脆蕎麥的奶油。麵包的麥味很香,外脆內軟,奶油是純白色的,入口很creamy,帶點鹹香,不過自己不太喜歡那些硬硬的蕎麥碎。
魽。橙。大根。紅魽魚薄切,味道是不錯,不過心中期望味道可以再清新一點,或者多點酸味效果會更好。
杏。白花椰。中卷。上檯時店員灑上叫雪的白色牛奶顆粒,白色一片片站起來的是牛奶片,藏在裡面的則是中卷。而灑上的雪會溶,所以要快點吃才吃到冰的口感。中卷烤得很漂亮,入口爽脆,醬汁的奶味挺重,不過鬆弛嫌甜了點。
 
番紅花。蝦。胭脂椒。送上時店員把黃色的是番紅花醬汁倒在碟中,另外店員說是碟中還有米飯,心還在想那裡有飯,原來是黃色炸過的小脆米。而蝦子的頭部沾了點脆漿再去炸,吃起來特別香脆,做法也很新穎。
菇。菇。菇。這是多種菇類組合的濃湯有杏鮑菇、奶油白菇、秀珍菇等等,中間有只水波蛋,可以直接吃或者攪拌在湯中。自己覺得可先喝一口雜菇清湯,然後才把蛋汁混進去,這樣味道便會多了層次。湯的味道真的很濃,喝罷整個人的喉嚨都散發著菇香。
鮑。海草。秋葵。菜式把海草打成墨綠色的醬汁,這種做法還是第一次見,店員說是吃主菜前的一道清新菜,但其實味道也頗重。鮑魚上灑了烏魚子碎,而鮑魚口感彈牙,配合烏魚子的鹹香,吃來也是不錯的。再加入秋葵,最後配上意大利飯
牛。XO蔥。長棍。Short rib看起來油份重,但吃著油脂味又不太重烈,而肉味亦很濃。另外肉的表面煎得香脆,而中間雖也近乎七八成熟,但因為肉質好的關係,所以口感仍很嫩。至於XO醬則覺得不宜沾太多,因會蓋過肉味。
麻糬。焦奶油。可可豆。麻糬是用白玉粉做的,口感像綿花糖,一點也不煙韌,混合焦糖奶油和可可,出來的味道不錯又不太甜。
套餐不包咖啡或茶,這是鬆弛單點的咖啡,酸度有點高,也沒有提供奶和糖,自己喝了一小口就放棄,但鬆弛卻頗為欣賞。

食物的配搭非常有創意,令人想起上年台中在樂沐的經驗,心中也喜愛這種利用當地食材配上特色做法的創作料理,不過以整體來說,又不是那麼讓自己驚艷,至少沒有令人有再去的衝動,而午餐收費近六百元一位,一點也不便宜,所以心中期望更多。

另外在準備吃甜點前,我們被店員禮貌地邀請到等候區吃甜點和喝咖啡,不知就裡的我們就跟著被移師到等候區繼續用餐,轉過頭來便發現兩位客人已坐在我們原本的餐檯,可能是慕名而來但又訂不到檯的客人吧,其實店員如果早點提出要求的話,我們也十分願意配合。

這裡有個提外話,大概是早前吃了太多牛肉,近來便想停一下,所以店員提出有什麼不吃的東西時,自己有提出可否換成其他,但店員說這裡的牛做的很好,實在不應錯過,又說如果客人真的不能吃的話才考慮更換,所以最後還是接受了牛肉,結果只吃了一口就放棄。其實不是味道的問題,只是自己暫時接受不了牛的味道,下次對於自己不想吃的東西,還是堅持一下會好過一點。

 RAW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301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