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甜品] 幻彩玻璃啫喱


本身喜歡吃啫喱,某程度上是因為愛花奶,但只花奶着實有點奇怪,配上啫喱就剛剛好,但沒想過啫喱可以弄得更漂亮網上看到不少做法綜合了各種方法後,得出這個材料份量,不過仍然有改善空間。
藍色的啫喱粉比較難買,缺少藍色總覺得欠了些什麼,所以自己買到才做。網上找到在荃豐中心的樓上店有出售,不過不是經常有貨,去之前最好打電話確認一下。

材料:
A組
羅拔臣啫喱粉4盒 (每盒80g) (羅拔臣有很多口味,選了黃色的蘋果、紅色的士多啤梨、綠色的青檸和紫色的黑加侖子)
Jello藍色啫喱粉 85g
熱水 5杯


B組
魚膠粉 25 g
熱水 1杯
凍水 1杯
椰汁 300ml

做法: 

1. 先把各種顏色的啫喱粉倒在容器之中,各加入1杯熱水,然後徹底攪拌直至所有粉末溶掉,待冷卻後便放進雪櫃裡冷藏直至凝固。
2. 把凝固了的啫喱不規則的切成一粒粒,放在一個大容器內鋪好。
3. 魚膠粉加入熱水攪拌直至溶化,再倒入凍水和椰汁。
4. 把椰汁溶液倒進裝滿啫喱碎片的大容器內,但要確保椰汁溶液是凍的,否則會令啫喱碎溶化
5. 最後再放進雪櫃裡四小時,拿出來切成方塊型便成功了~

煮後分享:

~用5種不同顏色可能太貪心,所以白色的椰汁部份略嫌不夠多,可以減少一隻顏色或者加多椰汁的份量
~不喜歡椰汁可以用牛奶、花奶、煉奶、維他奶等代替
~容器最好用玻璃的,剛好家裡沒那麼多,就用了膠盒,感覺不太好,把啫喱倒出來時好像黏了一層薄膜
,感覺不太好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