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用心的私房菜:蟹麵膳


除了一眾因為食而認識的朋友外,身邊也有朋友喜歡四處覓食,是晚就跟著一對為食夫婦來吃私房菜。其實早在多月前經過門口時,為食友人已提及此店是她認識的朋友開的,還說會帶我來吃,結果不了了之,而上星期在臉書看到有相熟食友來,評語很正面,就立刻打電話相約為食夫婦來吃。
店子的位置有點隱蔽,藏在商場之內,還好商場門口有個閃閃招牌,否則很容易錯過。這裡晚市主要是預約制,但一兩位的walk in也接受,不過就未必吃到私房菜的菜式,而蟹麵類就有供應。

友人的朋友,即是其中一位廚師,樣子很面善,原來他以前曾在Chef Eddy黃竹坑店工作,可能在那時曾經見過面,而今晚的菜式是他和他的團隊一起設計的。

花雕冰鎮醉鮑魚。鮑魚口感彈牙,酒香濃郁,就連伴碟的青瓜薄片與木耳也浸過花雕酒香氣撲鼻


芝士蟹肉釀蘑菇。巨型蘑菇中間釀了芝士蟹肉,再烤成金黃色,香氣四溢,見到已經口水直流。蘑菇肉厚多汁,配搭濃味的芝士蟹肉剛剛好,一起吃時不會覺得太漏。
蟹皇豆腐羮。友人說上次吃過的冬蓉羮非常好,今次就試試新出的蟹皇豆腐羮。湯羮裡有鮮拆蟹肉與蟹膏,湯底非常鮮味,豆腐又夠滑溜,比得上大酒店的質素。
蒜蓉粉絲蒸蟶子。本來應該是蒸元貝,不過是晚的來貨不太好,就改成蟶子。蟶子夠新鮮,肉質鮮甜,蒜蓉沒有過量,沒有蓋過蟶子的鮮味。
黃金蝦伴脆米粉。黃金蝦不錯,蝦肉彈牙,蝦頭有少量蝦膏,但如果可以去殼再炒就吃得更方便。脆米粉炸得乾身不油膩,不過偶而會吃到有幾粒特別硬要吐出來,影響了食感。
泰式燒烏頭。這是師傅送的,因為買不到鰂魚,只好用烏頭,但始終烏頭的魚肉沒鰂魚那麼滑,另外泰式沾醬方面有點鹹,甜度和辣度可以稍為再重一點。
上湯菜苗。特別之處不在於小白菜,而是浸著小白菜的湯,湯底看似很清澈,但蟹味超濃郁,把菜吃完一定記得把湯都一併喝完。
原隻蟹泡飯。是全晚的焦點,超巨型的盤子,四個人份量。肉蟹的蟹肉飽滿細緻,肉質鮮甜,至於湯底由廿斤蟹肉加上大地魚、紅蘿蔔、洋蔥等蔬果去熬製,其鮮甜程度可想而知,再加點自家製的辣菜脯,絕對能毫無難度的把泡飯清碟。
豆腐布甸。賣相不欺場,不只是一個豆味濃郁的布甸,旁邊還有幾粒無花果乾,甜甜的味道令豆腐布甸更美味。
由第一道菜到最尾一道都很滿意,在和廚師言談之間,看得出他是很用心的想做好,店子面積不大,只有十八個位,其實很適合包場攪小局,待新餐牌推出後,要找機會和一大班朋友再來支持下呢!

蟹麵膳
地址:中環租庇利街1號喜訊大廈地下A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