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三重.松阪] 重新認識壽喜燒:松阪 海津


 來到松阪牛出產地松阪,又怎麼可能不吃一頓正宗的松阪牛呢?松阪市有好幾家有名的松阪牛肉店,和田金、牛銀本店和今次選的這家海津,各有棒場客,當中以海津的價錢最為相宜。
 簡單的餐牌在門口已經寫得很清楚,這裡只供應牛肉,可以選壽喜燒、燒肉和牛扒,最便宜的只是6,300YEN,而且午市跟晚市的價格是一樣的
 一進門是非常日式的格局,玄關的位置有石山和假樹。店員帶領我們走在長長的走廊,這裡全部都是個室,好高級的感覺。

 收銀處掛著牌子寫著松阪牛協會員,證明這裡賣的都是松阪牛。
每個個室都有名字,我們的那間竟然叫作猩猩?!果然是個好名字
二人獨佔的個室,可以看到庭園裡的樹林和池中的鯉魚,綠意盎然,用餐時也分外寫意,真的沒預計到餐廳的園林景色竟是如此漂亮。
個室的一角有個古老電話,應該是讓你跟櫃檯的人聯絡,湖水藍的顏色好美,又帶有懷舊氣息,真想買一個放在家中
餐牌就是這麼的簡單,其實就只有三款選擇,壽喜燒、燒肉和牛扒,本來我們還天真的以為可以點一個壽喜燒和一個燒肉,但原來是要點相樣的食物,最後我們要了壽喜燒。
送上的綠茶很好,茶色通透茶味很醇厚。
這是專責招乎我們的婆婆,在點餐之後,她就拿了一鍋燒紅了的炭,加到爐子裡,真的名乎其實的室內燒炭呢。
一大碗白砂糖和醬油,是煮壽喜燒必備的。坦白說,我和鬆弛都不太喜歡壽喜燒,因為覺得壽喜燒太甜,且在香港並沒有吃過好的,不過在網絡上看到人家說壽喜燒版的松阪牛是最最好的,既然如此就決定試一次!
燒紅了的鐵板鑊。
油花多得有點過份的松阪牛,一人份是兩大塊,所以這裡是四大塊
婆婆先把牛脂肪放進熱紅了的盤子裡,再放兩塊牛肉,然後加入大量的砂糖和少量的醬油。看著她不斷加糖,心裡在想,正宗的壽喜燒就是那麼甜嗎?
先嚐一口原味,醬汁是甜,但甜得剛剛好,牛味濃郁,幾乎入口即化,超好吃啊!沒想到日本正宗的壽喜燒是如此美味,絕不是平常一大鍋甜醬油湯底可比!
品嚐過原味,當然也要試試沾著日本雞蛋汁,入口更滑溜,濃濃的蛋汁與牛肉真的很搭~
兩塊松阪牛肉轉眼就吃完,婆婆再為我們煮蔬菜、豆腐,調味跟剛才煮牛肉一樣,都是以醬油和糖為主,雖然煮的時間不長,但很入味。
人在日本吃白飯自是少不了,不過比起壽喜燒,白飯就沒那麼讓人驚艷,雖則如此配上前菜還是可以吃下大半碗
麵豉湯很濃,看色澤便知道裡面加入很多滑菇,溫度也很夠熱,但自己覺得偏鹹了點。
雖然這個餐的食物看起來不多,但其實吃到最後都非常飽,也非常滿足。由進門的一刻開始,到結帳離開,一直都很滿意,也很高興沒選錯這裡。

雖然沒有吃過另外兩家名店,不過食物水準和服務質素已足夠為其大力推薦!來松阪吃松阪牛,一定要來海津哦~

松阪 海津
地址:三重県松阪市市場庄町1340
營業時間:11:30~22:00(定休日:週三)
電話:0598-56-30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