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長樂街的亮點 : 寶哥火鍋味館 Po Po Gourmet and Wine Cellar



自從搬到九龍後,佐敦便成為我們吃飯的搵食重點區域。佐敦區的食肆十分多元化,火煱、小炒、日本菜、甜品、西餐、打冷、飲茶、東南亞菜等也齊備,可說是任君選擇。而今天到這條偏離了佐敦道一點的長樂街,就是要一試這家隱身在裡面的火鍋館。
火鍋館的地下入口連著一間賣各式美酒的小店,好酒的朋友大可在此把酒言歡,再選自己的心頭好到上面飲用,而樓下的品酒帥也很樂意跟客人交流心得。
前菜的麻辣珍珠黑木耳,帶點微辣又爽口,用來打開胃口確是不錯。本身很喜歡麻辣的東西,這個涼菜是我的心頭好。


黃金豆腐的外層炸得很香很脆,內裡卻很幼滑,大家在吃過一件後便有衝動再吃多一件,但又好像不夠每人兩件,所以只有跟剩下的豆腐對望。後來店家再送上一碟,大家便想都不想的多吃一件。
送上的刺身併盤有牡丹蝦及帶子刺身,兩者都雖是常見的刺身,而這裡的也夠新鮮。牡丹蝦蝦肉鮮甜,帶子是將原本一大片的切小件,一口一件放在口中更滿足。
在火煱店吃到小菜不是新鮮事,但可以吃到鮑汁扣鵝掌就有點意想不到,但最意想不到的是做得有水準,鵝掌煮得夠淋,冬茹也夠入味,令人驚喜。
今晚用寶哥雞煲跟立魚湯作湯底,雞煲雖不是麻辣版,但雞件入口嫩滑,不會是煮得久叫人不想吃的那種,立魚湯既沒魚腥也夠鮮甜。
 打邊爐至愛的本地肥牛頸脊,色澤和油脂分佈都十分吸引,吃下來沒有渣之餘,牛味也十足,是好貨色之選。
日本A4和牛的油脂分佈,比起本地牛更濃密,但珠玉在前,加上自己比較喜歡吃牛味濃的食材,所以只是小試牛刀,吃了一塊而已。
後來再追加本地肥牛頸心併澳洲和牛脷心,但還是牛脷心比較得我心,牛脷心有嚼勁,也有牛脷的獨特肉味,愛吃牛脷的不可錯過。
竹笙也是自己喜愛的火煱料之一,這裡的竹笙較大,所以也比較有咬口,有脆口的感覺,大一點的竹笙可以吸收更多湯汁,吃起來更美味。
招牌白鱔片切作薄薄的一片片,放進滾湯中不消一會便熟透,白鱔肉質緊致又彈牙,吃過回味之餘還想再吃一片。
可能有些朋友會疑惑,用火腿午餐肉打邊爐真的好嗎?個人覺得午餐肉跟邊爐其實蠻夾的,而且今晚有雞煲,用雞煲的湯汁來煮午餐肉更惹味。
西洋菜餃體形頗大,有點像水餃,餃皮不會太厚,但也沒有煮好便爆開的情況。一口咬下濃濃的菜香便湧出,內裡的西洋菜亦很新鮮。
生炒臘味糯米飯跟之前的鮑汁扣鵝掌一樣,不是火煱店常見的東西,但就一樣有水準。糯米飯吃起來粒粒分明,生炒就做到了這效果,跟用電飯煲煮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火鍋館佈置不落俗套,以小店型式的經營,有圓檯也有四人坐的卡位。四周沒有太嘈吵的感覺,想要多點私隱也有廂房備用,這種環境最好就是可以跟朋友歡聚,或者跟家人摯愛來輕鬆的吃一頓火鍋。

寶哥火鍋味館  Po Po Gourmet and Wine Cellar
地址 : 佐敦長樂街8號文興樓地下至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