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新派牛肉麵:牛佬牛肉麵專門店


這次沒有刻意找牛肉麵店,不過偶然間看到有博客說一向不怎麼吃牛肉麵,除了這裡的牛肉麵,覺得能令一個不吃這食物的人愛上,一定有其厲害之處,就決定去看
麵店位於北區的住宅區內,平日午後四周都很寧靜,所以也沒有太多客人。 
這裡是自助形式,檯上放了用竹做的餐牌和點餐紙,劃好想要點的東西後就到櫃檯付錢。牛肉高湯系列的湯底雖是一樣,但配搭實在太多,令人有點眼花繚亂,如果不愛牛肉高湯可以點昆布高湯,不過不喜歡牛肉味的話也不會來吧喜歡這裡的麵可以分大碗小碗,適合我們這種要不斷吃的旅客,份量小的話就可以多吃幾樣東西。
 
我們點了招牌三寶麵(小,$NT150)和香菇牛肉丸雞汁湯(NT$35)。醬料自助,有蒜頭、醬菜、辣椒油等等。旁邊坐著一位員工在努力的包餃子,餃子和我們在李氏吃到的包法一樣,看來都像金元寶,可能這是台中地區的包法吧。
招牌三寶麵。即是牛肚、牛筋和牛腩。湯頭是橙紅色,先喝一口湯,味道很濃郁,不單只有牛湯的味道,還頗有層次,帶點微辣,跟以前任何一家吃過的都不 一樣,挺好喝的。牛筋炆得很腍滑,口感綿密,非常好吃,牛肚與帶筋的牛腩也不錯,整體的確不俗。麵條方面有點貼近日式拉麵,較為腍身但不失彈牙,真的好吃!
香菇牛肉丸雞汁湯。鬆弛說這個湯的味道很像小時候喝到的,雞汁湯本身沒什麼特別,但就像喝過的潮式湯汁,裡面還加入了白蘿蔔絲,味道比較清,但那兩顆牛肉丸實在好吃得不得了,一碗只得兩顆實在不夠喉,口感彈牙之餘,肉味濃郁兼多肉汁,非常出色!喜歡牛丸的朋友必定要吃

牛佬其實是分店,他們的家人在台中南屯區有家始創店叫湖北徐家牛肉麵,已經營四十多年,而牛佬就加入現代的經營風格與理念,希望可以打開新興年輕市場,雖然我沒吃過湖北徐家,但網絡上的評語也不錯,下次要找機會去吃吃看。

牛佬牛肉麵專門店
地址:台灣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20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30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ulao.noodle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