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貴得有道理的超美味蛇羮:優意食堂

上年吃蛇羹的季節跟食友來這裡的前身吃過私房菜,猶記得水準不錯,而且有廂房,一班朋友圍著過了愉快的一晚。這次再來參加飯局,四圍檯所在的格調更高,有小酒吧,也有放置真皮梳化的休息間,望著尖沙咀的夜景,美麗醉人。
先行送上的前菜是西班牙小何賽特選珍藏火腿。用上優質西班牙火腿以配搭脆口的多士,油脂甘香,多士薄脆,似西班牙的Tapas。

再來是葱油鮮製腐竹。腐竹切得超薄,以萵筍絲與蔥絲拌過,豆味濃郁之餘,蔥油味也十分香,是個做得出色的頭盤。
燒汁炒和牛脷。繼腐竹之後,再次他的刀工。牛脷切得非常薄,薄得幾乎看不出是牛脷,對於我這個有點怕吃牛脷的人,可真是有點驚喜。用燒汁炒好的牛脷,入口軟腍,加上爽脆露筍條,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正宗太史五蛇羹 。這碗蛇羹單點要二百多元,可能是全港最貴的蛇羹,但是吃過就感到貴得有道理裡面的蛇絲、雞絲、木耳絲和筍絲等都切得非常幼細之外,湯底也十分鮮甜,且帶著筍絲的清香味,難怪是這裡的招牌菜。
古法雙冬羊腩煲。排得如此整齊漂亮的羊腩煲還真是少見每件羊腩看起來都那麼肥美,羊皮還在燈光下閃閃發亮。羊腩肥瘦相間,看來更像豬腩肉,但吃著又不覺肥膩,相當出色,但就個人而言如果多一點羶味就更好。至於鋪在底部的馬蹄、枝竹、冬菇都炆得非常入味,絕不能錯過。店方還奉上幾碗白飯讓我們拌吃,而因醬汁實在太美味,所以就算得悉會有糯米飯和炒麵,大家還是忍不住添飯。
陳年花雕煀雞。用上差不多兩公斤肥美肉雞,配以濃味花雕去做,但卻沒有搶走雞的鮮味,而且煮好的雞肉仍很嫩滑同檯食友似乎很欣賞這道菜,連鍋子裡最後的薑、蔥也全部清掉。
三星拱照 (如意冬菇豆腐)。三星即是榆耳和冬菇,以腐竹包扎著,再淋上上湯獻汁,在吃過羊腩、煀雞等重口味菜式後,吃些清淡素菜就最好不過。
脆煎蝦絲麵。麵餅煎成金黃色,有點像潮式的糖醋麵,看著就覺得香脆非常。開始吃時才把蝦條韭黃汁淋上去,蝦條入口相當彈牙,麵身又帶很重的蝦味,甚有特色的一道麵食。
金錢魚蝦蟹炒飯。白飯炒得很乾身,而且色彩很繽紛,有蟹籽、蟹肉、蝦肉等,材料十分豐富,看著雖然簡單但口感跟味道也很好。
蓮子蛋白杏仁茶。蓮子的體型非常大,是由新鮮的蓮蓬拆出來的,不過未夠鬆化吃著覺得好像新年的糖蓮子,中間部份帶點甜味杏仁茶本身也不錯,做得幼滑可是再來的煎堆實在太好吃,風頭有點被蓋過了。
脆皮芝麻煎堆。煎堆每個也做得圓碌碌的,且煎堆皮夠薄,所以有點透光。咬下發覺一點也不油膩,入口鬆化,甜度適中,令大家再飽也停不下來煎堆要做得好的話其實一點也不容易,今晚在這裡吃到的水準甚高。

好像已有好一陣子,沒有嚐到一家從頭到尾都滿意的中菜,菜式都是平常吃到但有不一樣的演繹方式,就如蛇羮、羊腩煲、煎堆等,都是容易找到但不容易達到的超水準另外自己也很喜歡這裡的脆煎蝦絲麵,過後的回憶是回味、回味再回味。

好想帶家人來吃,不過我們家的人數比較少,要安排下湊夠一圍才可以再來,雖則如此還是很期待下次再來的日子哦~

優意食堂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3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