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阿特蘭提斯的夢幻海鮮:Atlantis Blue

踏出電梯的一刻,好像到了神秘地方,餐廳的樓底不太高,但鏡面天花令空間感擴大,四周海洋藍與木地板令人感覺比較輕鬆,少了fine dining的拘促感。

餐廳主打海鮮,烹調方式著重保留海鮮原有的鮮味,但也會調製特別醬汁,提升海鮮的鮮味。

生蠔凍杯(時價)。Starter先來兩杯不同口味的Oyster Shooter是個好開始。淡黃色的是木魚花昆布湯,裡面加入少許指天椒,湯頭鮮中帶辣,另一款Virgin Mary則以蕃茄汁為主,加上飽滿肥美的生蠔,配搭不錯。

海鮮拼盤($788 for 2)。陣容非常吸引,西西利紅蝦、法國生蠔、帶子刺身、油甘魚刺身、海螺、赤貝刺身等都很新鮮,當中以西西利紅蝦刺身令人念念不忘,不只肉質鮮味,蝦頭內的甘香蝦膏令人一試難忘!另外法國生蠔配上傳統醬汁,醬汁以乾蔥、醋、青檸等等混合,與平常佐吃的紅酒醋有異曲同工之妙。
牛肉他他($155)。賣相可愛的牛肉他他,配上兩塊脆餅烘焗而成的牛形母子裝飾,這是大廚特意訂造的餅乾模型,實是很有心思。牛肉他他的口感軟腍,不過調味挺濃,覺得淡一點也可以。
柚子醃油甘魚($140)。這頭盤參考了秘魯有名的菜式Ceviche,Ceviche是用檸檬或柑桔等醬汁以醃製的方式去處理海鮮。大廚特別調製了自家柚子汁去醃油甘魚片,口味清新,加上伴吃的甜薑,令油甘魚吃起來沒那麼油膩。以往沒有在其他餐廳吃過這種味道,相當獨特,值得推介。
八爪魚刺身配青蘋果黑松露香醋 ($125)。八爪魚做的沙律通常又靭又難咬開,但廚師把八爪魚的觸鬚切成薄片,就沒有這問題,再配搭青蘋果小粒和黑松露醬,味道酸酸甜甜相當開胃。
脆炸法國鴨肝($185)。鴨肝沾上粟米粉粒再炸,做法挺創新,再伴以無花果與特濃黑醋鴨肝入口即溶,但外層的粟米粉沒有跟著溶化,嘴裡還殘留粟米粒,稍微影響了口感,另外無花果可以甜美多汁一點就更好。
香煎法國鵪鶉($180)。煎過的鵪鶉非常香,肉質嫰滑,特別值得一讚是佐吃的梅子山楂蓉醬,味道與鵪鶉出奇地夾,可惜份量太小,一客四件的鵪鶉只夠醮兩件,有點不夠喉。
最後的朱古力慕絲蛋糕為今晚劃上完美句號,自己不太喜歡濃烈的朱古力甜品,但蛋糕入口幼滑綿密,朱古力濃郁又不會過甜,一個人也可以輕易完成一件,實在令人回味。

聽公關小姐說,主廚最想做的是創造一些菜式
客人在別的地方吃不到,所以專注研發特別的醬汁去搭配海鮮,今天的柚子醃油甘魚和八爪魚刺身也做到這效果,愛吃海鮮的朋友可以來一試

Atlantis Blue
地址:中環威靈頓廣場M88 7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