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沙巴] 無陽光無沙灘頹遊沙巴:第二天

加雅周日市場>怡豐茶餐室>味雅雞飯茶餐室>金興利>成興茶餐室>1 Borneo Hypermall>Apollo沙嗲>大茄來>88飲食中心

昨晚聽榴槤王店的阿姐說周日市場人很多,耍小心錢包因此盡量在七點至九點去,才可以避開人潮。我們去到的時候差不多九點,人是不少,但未至於走得很困難。 
周日市場面積不算很大,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賣的東西種類也不算很多,都是植物、動物、衣服、食物、手工藝品等,沒有什麼吸引我們買的東西,只能說是來感受一下市場的氣氛。

 
早餐的第一站去怡豐餐室,裡斫人頭湧湧,幾乎要等位,還好剛有人埋單離開。這裡只有三樣選擇,就是叻沙、牛什和砂煲雞飯,沒有看到有人吃雞飯,大部份都是麵或米粉,偶然會看到有人吃乾撈麵,但牆上的餐版沒寫,不知是如何點的。雖然今天仍然要繼續我們的桔仔冰集郵行動,不過這裡有變種的酸梅檸檬桔子冰,還是點來試試看。
 
 
加入了檸檬的桔仔冰,多了一份清新味道,不錯的呢。至於大家大力推薦的叻沙,味道淡了點,沒有我們在新加坡吃到的好吃,椰汁味不重,吃起來也不夠香,感覺沒什麼特別之處。
 
牛什米粉。純粹是不想點兩碗叻沙才選,裡面有牛柏葉、牛丸、牛筋、牛肉等,也是普普通通,如果不特別喜歡吃牛就可以不用點。
 吃罷怡豐,打算吃多一家味雅海南雞飯就回酒店小休一下。介紹我們去的榴槤王阿姐說這裡的雞不好吃,只有飯好吃,可能是心裡有個底,雞肉比想象中好,不算太鞋。至於油飯呢,弄成三角形很有趣,不過嫌飯太乾身,而且雞油味不夠重。

在酒店小休了兩個多小時再出動,再去吃昨天沒吃到的成興。去成興的路上,先看到泉順古晉叻沙,只可惜有緣無份,同鋪另一檔的阿姐說老闆去了香港玩,是昨天才去,
要玩上八日!!!!算了吧,去下一站
離泉順幾個鋪位的是另一家有名的金興利,吃的是生肉麵。生肉即豬肉,牆上有五張圖,不懂溝通可以指圖畫。因為一開始溝通不了,所以亂點了碗生肉河,其實我覺得點個乾撈麵配生肉湯可能比較好。
湯頭加了蔥油,很香很好喝。豬肉切得很薄,所以也不會太鞋,至於河粉當然是一貫的好,值得一試。
吃過生肉麵,最後來到成興。成興似是三家店合併成一家,不過你跟店員落單時是可以點裡面所有食物。根據情報要試冬炎米粉和叻沙,就各叫了一碗,其實聽說滑蛋炒河也不錯,但吃不了那麼多。
冬炎米粉即是我們的冬蔭公,一碗要賣9馬幣,算是偏貴,不過份量多,而且用的蝦比較大隻。湯頭比香港喝到的酸一點,也較為杰身,中蝦開了邊都幾新鮮。
叻沙的湯頭比怡豐的來得更香濃,我們一致覺得比怡豐更好,不過配料就一般,蝦仁偏鹹且有點霉。
 
因為剛剛在金興利喝了桔仔冰,終於忍不住改為叫了杯檸檬蜂蜜,其實就是我們的凍檸水,不過加入蜂蜜代替糖水,喝起來沒那麼甜。
 吃過兩站後,我們就在centre point旁的商場Wisma Markada,坐免費穿梭巴士到北面一個大型商場1 Borneo Hypermall逛街。巴士一個小時才一班,要看準時間,另外先要到站頭登記,講出酒店名、房號和來自哪個國家,職員就會把一張咭給你,到上車時再交給他。記得巴士開車超準時,甚至早一兩分鐘開車,最好提早五至十分鐘去到,否則會送車尾。

車程大概二十分鐘,睡一會兒就到
商場很大,有不少商店,而今天最主要是去看Vincc這牌子的i鞋,上次去吉隆坡的時候買了很多,可惜這次沒有看中,一對也沒買。如果沒事做也可以來逛逛的,反正有車接送。
 離開前我們去吃了Nando's燒雞,之前在澳洲吃過,印象不錯。店子很大,客人也多,似乎當地人很愛吃。點了三隻雞翼與1/4隻雞,兩款都要了Hot,而你也可以自行拿各款辣醬佐吃。1/4烤雞來了一隻雞脾,味道不錯,而雞翼是雞全翼,我比較懶所以只吃雞翼,但用手吃有點狼狽,而且雞搥肉有點乾。

回到市區,我們直接去菲律賓市場看看,可惜正下著毛毛雨,所以逛了一會兒就離開,而且我們對那裡的衛生情況不太樂觀,也沒有被什麼好吃的吸引著,就匆匆離開了。 


雖然評價都一致說大茄來最好,不過還是要去雙天、華興等海鮮店看看再比較一下。根據鬆弛所看到的,價錢方面並沒有貴很多,但逛完一圈,還是覺得大茄來最好!離開前試了有人力推的Apollo串燒,10串8馬幣,有雞、牛、羊。串燒燒得不夠熱,不夠香,肉質本身與沙嗲汁也有點普通,應該不會推薦其他人來。

這次去
大茄來點了與昨天完全不同的海鮮,全部都是平價的,最後只吃了九十多元馬幣兩個人,很抵吃呢。


其實在大茄來也有想過點一碟飯來送奶油汁的,但昨晚吃過檳城炒粿條就念念不忙,今晚好想再吃,所以要留肚。最後就在昨天吃粿條的56飲食中心旁邊另一個叫做88的飲食中心,叫了一碟炒粿條。
 
 
這款不是檳城炒法,所以粿條沒有炒爛,長一點反而更吃得到粿條的彈牙口感。炒粿條夠鑊氣,醬汁帶點甜,味道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檳城式的,因為蛋絲炒得均勻之餘裡面還會加入我喜歡的芽菜呢!

吃飽飽再散一
步就回酒店了,今天的活動也就完滿結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