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什麼是36比1?:Bella Vita


以往來過這座食廈好幾次,全部都是較高檔次的餐廳,雖然價錢不便宜,但食物都甚有水準,偶然想吃好一點的也會想到這裡。是晚很高興得到邀請來試試新推出的菜式,高興是因為沒有來過這裡吃飯,而且tasting menu上的食物都很吸引。
研究過餐牌後因為太肚餓,忍不住要開始吃麵包,不論是塗上黑松露牛油,還是配上超香醇的橄欖油與意大利黑醋,也是那麼的美味,不過為了留肚,忍住手只吃了兩個。

Hokkaido scallop Carpaccio, Italian Calvisius white sturgeon caviar, ginger mayonnaise & sakura cress and Palo alto red prawn tartare, “Burrata di Andria” mousse, shiso salad。頭盤的名字很長,但其實是主廚特意把兩款頭盤合併在一起,這樣就可以一次過試兩款頭盤了。左邊的是北海道帶子刺身薄切,帶子新鮮甜美,加上帶鹹香的魚子醬和特製的薑汁mayonnaise,味道層次豐富。右邊的西西里紅蝦tartare很鮮甜,以前都只吃過熟紅蝦,沒想到生吃是這麼美味,令人一吃難忘,當然旁邊充滿奶香的Burrata mousse也做得很好。
Home made “36 x 1” fettuccine, Italian sausage, sundried porcini & Chianti red wine cream。這款自家製的寛條麵,以36隻蛋配一公斤麵粉去做的麵條,蛋味超濃郁又有咬口,配上紅酒煮牛肝菌肉醬,味道很不錯,不過好像濃味了點, 味道淡一點反而會更突出麵條的蛋香。
Seafood spaghettini in Italian style with mussels, clams, calamari, shrimps, chopped tomato, aglio, oilo & pepperoncino。Spaghettini是幼身一點的意粉,但比米粉粗一點,口感雖則未及fettuccine般有咬口,但很喜歡海鮮與蕃茄的配搭,海鮮很新鮮,蕃茄醬汁酸酸的很醒胃。
Italian line caught seabass, oven baked with sea salt, black truffle, roasted potato & shallot, sundried tomato。原條手釣上來的鹽焗seabass,大家都在想為何強調是手釣上來的呢?大概是因為手釣的話,魚身的傷害比用網捉的少吧!(只是猜猜而已)魚肉很鮮味,也帶有海鹽的鹹香,上面亦加了些蕃茄乾,不過肉質未如想像中滑溜,而且有點小骨,吃的時候要小心。
Fiorentina, grilled T-bone steak porterhouse, Francesco’s salad。又是另一塊超巨型的T-bone steak,近來的確試了不少牛扒,這塊的特色是把T-bone分為兩邊,一邊是西冷,另一邊是肉眼,那麼客人就可以嚐到兩種牛扒。一向喜歡吃軟腍一點的肉眼,肉質色澤粉嫰,肉味不俗亦烤得挺香。伴碟的Francesco’s沙律也不能錯過,味道酸酸的十分清新。
 
本來甜品只有一碟包含三款甜品的併盤,沒想到最後越吃越多款。

白朱古力心太軟。第一次吃到白朱古力做的心太軟,但本身不愛吃白朱古力,因為覺得比較甜,而做成心太軟後又沒有想象之中般甜,令我對白朱古力稍為有點改觀,而且流心度高,愛吃甜品的朋友不能錯過。
一開始公關小姐還擔心吃不完,所以只安排一個甜品併盤,沒想到同檯食友越吃越有食力,幾乎要清掉餐牌上的所有甜品,實在佩服。要數到是晚最欣賞的絕對是西西里紅蝦tartare與手造意粉,好吃得令人想一吃再吃不過再來或者會試午市推出的八道菜式素食套餐,近年Green Monday這麼流行,偶然吃得健康點才能長吃長有啊!

Bella Vita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