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限時土耳其美味:Tapas Bar


香港的土耳其菜不多,可能大家對真正土耳其菜也不太認識,也沒概念他們主要吃什麼。現在就有機會了解多點地道的土耳其菜,因為餐廳方面特別邀請了祖籍土耳其,並於當地Ankara Palas State Guest House出任行政總廚的Haydar Inal來做客席廚師,為客人帶來一系列地道土耳其小吃。聽說大廚不懂英文,只懂土耳其語,跟酒店其他廚師和員工溝通都只能用身體語言,聽起來好像很有趣呢~證明好的食物是無分國界的。
以前聽朋友讚這裡的brunch,說水準很高,但現在沒有了,沒吃過有點可惜。這回第一次來,先點一杯土耳其mocktail試試。這杯Turkish Delight Fruit Cocktail,裡面混合了石榴汁, 蘋果汁、玫塊水、蜜糖、紅桑梅和士多啤梨,味道酸酸甜甜,沙冰的質感令人透心涼。

Zeytinyağlı Yaprak Sarma (Vine Leaves with Rice, Mint Raisins, Cinnamon) 葡萄葉飯。這個飯是連葉吃的,葡萄葉中間包著帶黏性的飯,像一個迷你的粽,味道酸酸的,口味挺特別。
Cerkez Tavuğu (Circassian Chicken) 土耳其牛奶核桃雞沙律。雖說是沙律,但其實比較像雞肉醬,是塗在薄餅上吃一起吃的。雞肉沙律味道清新,有粒粒核桃碎,有別於土耳其菜給人濃味、重香料味的感覺。如不配薄餅,也可加上生菜與青瓜蕃茄,這樣的話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大盤呢。
Dalyan Kofte (Beef Meat Ball) 牛肉丸。沒想到土耳其的肉丸是比較小的,不過一口一顆的大小倒是不錯。肉丸口感不會太乾實,香料味很重,是最貼近我印象中的土耳其味道。
再來一口氣試了三款串燒,分別有Tavuk Beyti (Chicken Roll) 雞卷、Coban Kavurma (Fried Beef with Vegetables) 嫩燴牛肉和Kilic Balığı Sis (Broiled Skewered Swordfish) 燒劍魚串。肉類串燒配了多汁小蕃茄,味道清新。雞卷裡面加入了紅蘿蔔碎和菜碎,味道帶甜富層次;牛肉軟嫰多汁,劍魚肉嫰又不太乾,不過卻鹹了一點。
說起土耳其甜品,大家的第一個反應應該覺得很甜吧?我也不例外,尤其我是個偽甜魔。是晚試了四款甜品,當中的土耳其糖漿蛋糕與開心果千層酥真是很甜,不太容易接受,反而乳香米布甸與土耳其布甸還不錯,在甜之餘還吃到了香味。
Sütlac (Milk Pudding with Rice) 乳香米布甸。這是土耳其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有人說到土耳其旅行絕對不能錯過。布甸看起來有點像班戟,口感柔軟,帶濃郁的奶香。
Kazandibi (Blackened White Pudding) 土耳其布甸。是口感比較扎實的布甸,也有點像燉蛋,奶味重有肉桂香,味道不太甜,所以飽之餘也可多吃幾口。
到來的朋友只要在Facebook打卡,並把當日吃到的美食或特飲照片上載到Timeline,再展示給侍應看,就可把一盒免費土耳其軟糖帶回家。由於廚師是客席坐鎮,因此這個土耳其Tapas只在10月1日開始供應至12日,想吃的朋友就要把握時機了。

Tapas Bar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