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宜蘭] 台灣咖啡店主題遊:Day 3

城隍早餐>30年老店檸檬愛玉>十六崁瓜仔雞麵>正好鮮肉小籠包>幾米廣場小路咖啡168綠色汽車旅館

其實民宿是附有早餐券,要自己去換,而食物大多都是三文治等東西,所以我們決定去找其他台式早餐好了。 
這家城隍早餐的風評很好,歷史悠久,早餐時間人頭湧湧,當地人都說好吃之餘價錢又便宜。 到達的時候差不多近中午,客人不太多。記得這裡是吃早餐的,所以中午就會關門的~
果然是傳統台式早餐,有賣蛋餅、油條、豆漿等等,在香港是吃不到這種風味的早餐,而且大部份都是現點現做的。

豆漿。豆味不算很濃,甜度剛剛好,不過不失,選了它因為除了豆漿也沒什麼好喝的~
香港好像沒有這種蛋餅,在網絡上看到原來是麵糊加蛋和蔥去煎成薄薄的餅皮,裡面再包著餡料肉鬆蛋餅口感軟Q帶甜味,味道不錯,而且一份的份量不少,一個人吃掉整份當早餐已經很足夠了。
最多推介的就是的手工煎餃,賣相不怎麼漂亮,但味道很好,餃皮煎得香脆,裡面的肉餡飽滿又有肉汁,難怪是招牌菜。
其實行程中並沒有安排到這裡,只不過吃完城隍早餐後,在轉角看到一條人龍,好奇之下就去看看,原來在排隊買檸檬愛玉和百香多多見人龍不算很長,排個十五分鐘應該買到,就趁趁熱鬧試
這裡買的獨沽二味,就是1號檸檬愛玉和2號百香多多,每杯NT$30。本來是打算只買檸檬愛玉,不過排到差不多的時候,店家卻說愛玉暫時賣完,要等一下才會有,既然等了十多分鐘又沒理由不等下去,所以最後兩杯都買,先喝杯百香多多解解渴,順道光顧旁邊的麵店,來個邊吃邊等。
百香多多。其實我不太知道百香是什麼,是熱情果嗎?味道還不錯,不會過甜;檸檬愛玉的果汁除了現搾的檸檬汁,還加入橙汁和金桔汁去調製,不然可能會很酸呢~至於那些愛玉滑溜溜的,喝下也相當清爽解渴。
剛才說等待時在旁邊的麵店邊吃邊等,而這家店就是十六崁瓜仔雞麵完全不知道什麼是瓜仔雞,所以就點一碗瓜仔雞餛飩麵(NT$60),而麵檔前有一個透明櫃,裡面有各種台式冷盤小菜,細碟NT$20,大碟NT$30。



本來以為瓜仔雞是雞的品種,但原來瓜仔是一種醃製了的瓜,有點像我們的醃黃瓜。用瓜仔和雞肉熬製的湯很甘甜鮮美,雞件稱不上很嫰滑但未至於太嚡口,另外餛飩很滑,細麵也沒有煮得太過軟腍,仍然保持彈性,很不錯呢~
這家位於宜蘭的小籠包真的超人氣,每次到來都要排好久,還好今天是平日,而且又差不多到午休,所以成功買了兩碟。如果你很喜歡小籠包的話,一定要來這裡試試,因為裡面的湯汁實在多得很誇張,不過提醒大家這裡的肉餡是有蔥的哦,而且味道也挺濃的,不愛蔥的朋友要留意。

應該有不少人看過幾米的繪本吧?我也有買他的繪本,家裡現在還有七八本放著

這個幾米廣場位於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面積其實不大,現場的佈置都是繪本裡的人物和動物。幾米廣場現在是宜蘭超火紅的景點,有不少人專程去拍照,既然一場來到是沒理由不去看看。



我是看到某位食家朋友的遊記才來,這家小路咖啡的確不錯,飲品和食物雖然說不上是很出色,但很喜歡這裡的氛圍,恬靜悠閒,特別是當外面橫風橫雨之時,更想窩在裡面不出去。

這是第一次住的汽車旅館,知道是給開車的人住的酒店,由於香港並沒有,總覺得好像是給人去偷情的地方。就在搜尋桃園、新竹的酒店時,發現那邊有很多汽車旅館,這家168綠色汽車旅官價錢不貴,官網的照片和網絡上的評語也不太差,也有一家大小去住的,應該是正經地方,就訂一晚試住。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房間夠大,設施也不錯,最喜歡的是獨立個室,自成一國,有一種去了外國的感覺,大力推介!

城隍早餐
地址:宜蘭市城隍街3號
營業時間:5:00~12:00pm(週一休息)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地址:台灣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營業時間:10:30~20:30

十六崁瓜仔雞麵
地址: 台灣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4號
營業時間:11:00~24:00

正好鮮肉小籠包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8:00~12:30, 15:00~19:00(週一休息)

小路咖啡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7巷7號
營業時間:13:00~22:00 (週一休息)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