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荷李活道芝士盛放 : Classified

繼上月的打風芝士宴後,是日很高興得公關及餐廳邀約,到來跟芝士再績未了緣,這次的主角搖身一變,變成法國芝士。感謝店方及公關的邀約,讓本人可對歐洲芝士的認識再增進一點。
在美國的Classified被時代雜誌選為「芝士愛好者必去5大餐廳」之一,香港方面也不遜色,餐廳方面安排了芝士專家Celine Watine為大家講解,而且還帶來了剛成立30周年,波爾多著名法國芝士生產商Jean d'Alos的幾款芝士跟大家分享。
今天店方預備了幾款牛、綿羊和山羊芝士和大家分享,大家同時可在味道及口感上比較,在此謝過店方的細心安排。

先來介紹的是Camembert。Camembert的表面帶點微黃,口感柔軟,由於它的氣味強烈,用來跟法國紅酒配搭會是不錯的龍鳳配。
繼後是Sanit Nectaire。Sanit Nectaire也是一種軟身芝士,咬下去感到有點煙薰的香味,隨後又有一點鹹味徘徊,是有層次感的芝士。
Mobier Fermier是四個月的熟成芝士,吃在口中會感覺到有著一點點的晶粒,然後也會吃到一股鹹香在口中散發。
Comté Réservation是一種硬芝士,基本上是幾星期便到熟成期的,但今天的是熟成期達二年的Comté,專家解釋因為長熟成期令更多蛋白質轉化成晶粒,所以它的晶粒口感更明顯。
往後介紹的是綿羊及山羊芝士。店方明白大家一時間未必態接受綿羊及山羊芝士的口味,所以也預備了果醬用以跟芝士同吃,令它們變得容易一點接受。
白色的Ossau出自法國的西南部,熟成期大約維持在四至六個月的時間,帶有一點苦澀和鹹味,因為在熟成期中會加入鹽巴去處理,但卻不算太鹹。
Chabichou入口質感creamy,但味道之濃烈卻不是開玩笑的,吃慣超市芝士的朋友,吃第一口就可能以為它真的壞掉。本人喜歡重口味,芝士也喜歡triple brie之類的,但感到要接受也要點時間。
吃過Chabichou芝士,如果沒有喝點水或紅酒,接下來的Valency就變得易入口。同樣是軟身的羊奶芝士,但比起Chabichou就十分易接受,有點鹹香而口味不濃烈。
最後的是Tome d'Aquitaine。質地較硬身,比牛奶芝士白一點,是產於法國西部的羊奶芝士。雖說硬身但咬下來有點脆口的感覺,而且味道也比較接近牛奶芝士。
餐廳另提供十月限定的Jean d’Alos芝士拼盤,三款芝士$150,五款芝士$250, 七款芝士$300,另可以$140享用指定餐酒兩杯。
餐廳給人的感覺很casual很悠閒,如可安坐於此,享受一下法國芝士和紅酒,雖不至於完全感到像身處歐洲,倒是可以想像一下這裡跟十萬八千里外的法國,有甚麼相似的感受。

Classified
地址 : 上環蘇豪荷李活道108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