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限定正宗韓國菜:Cafe Hyatt

韓流襲港,越來越多人喜歡吃韓國菜,對韓國菜的印象也改變了不少,不會再以為韓國菜只有韓燒或人參雞。自己本身也很喜歡韓國菜,最喜歡的有泡菜和豆腐鍋,喜歡之餘還在家裡自製韓國泡菜呢。是日喜獲邀請,到來品嚐首爾君悅酒店的客席廚師Chef Sung Jin和Chef Dae Jung帶來的一系列韓國傳統菜,實在令人興奮。
以前也來過品嚐酒店的中菜,吃自助餐還是第一次,沒想到平日午餐時段的客人非常多,幾乎座無虛席,只剩下一部分的室外座位,這張室內照是要待到人潮減退後才拍得到。
韓式泡菜。吃韓國菜一定少不了泡菜,很多人以為泡菜就等於大白菜醃成的菜,但其實韓國泡菜有很多種類,是日就有椰菜、白蘿蔔和黃瓜。椰菜泡菜的辣度和酸度都剛好,醃得相當入味;蘿蔔泡菜酸酸脆脆,帶點甜味;黃瓜泡菜則清新爽脆。

牛尾湯。說起韓國的湯品,大家一定先想起人參雞湯,其實牛尾湯在韓國湯品之中也有著重要的地位。韓式的牛尾湯是清燉湯,顏色清澈,牛骨髓應該是熬了很久,所以精華都已經滲透到湯裡面,湯頭帶點紅棗的味道,相當好喝。伴湯的有蔥粒、蒜蓉和辣椒粉,可以自由添加,喝了幾口湯之後把它們都加進去,想不到味道更佳。牛尾炆得很腍,用湯匙就可輕易與骨分開,牛肉味濃帶膠質,連一向不怎麼愛吃湯渣的我也全部吃完。
香辣燒五花腩。看到這碟五花腩,立刻讓我想起PSY的廣告,記得這東西的韓文叫作Sam-Gyeop-Sal。雖然稱作香辣燒,但其實不太辣,最好的吃法是用生菜和紫蘇葉包著,再加點韓式辣豆醬同吃,如果有提供生蒜頭和青辣椒就更好呢。五花腩肉質很腍,沒有多餘的脂肪,豬皮的位置帶點微脆,味道很不錯。
韓式燒鯖魚。鯖魚本身帶有獨特的甘香鮮味,但處理得不好就容易有腥味,而且肉質會乾硬,而這裡的燒鯖魚油份特別多,肉嫰多汁,加點檸檬汁提味已經很惹味。
韓國蒜香牛仔骨。除了五花腩,韓式燒烤的另一代表一定是牛肋骨,即叫即烤的牛肋骨,顏色粉嫰,肉質腍滑,同時又帶有一點點的嚼勁,加上表面也烤得焦香,令人一件接一件的吃不停。
韓式海鮮薄餅。材料非常豐富,有蝦、魷魚、青口等等,幾乎每口都吃到海鮮。薄餅口感香酥可口,而味道跟平常吃的有點不同,原來是粉漿裡加入了少量糖漿,所以會帶點甜味。
香辣豆腐鍋。這麼大的豆腐鍋還是第一次見,雖然沒有平常喝到的那麼紅,而且酸度也重一點,應該是加了不少泡菜去煮吧?雖說是豆腐鍋,不過蝦反而做了主角,蝦肉爽口彈牙,而且也吃得到蝦肉的鮮味。
韓式甜品拼盤:人參慕絲蛋糕、人參紅棗南瓜慕絲蛋糕、人參蜜糖雪葩和韓式糯米滋。兩款蛋糕的口味都很創新,但由於本身很怕苦,所以吃一口人參慕絲蛋糕就覺得甜中有點苦,而另一款紅棗慕絲蛋糕不單有濃濃的紅棗味,還有不少紅棗肉在內,是很適合女孩子的滋補蛋糕。人參蜜糖雪葩溶得比較快,而裡面加入了蜜糖,所以吃起上來也沒那麼甘。最後兩顆粉紅色與綠色的是韓式糯米滋,餡料分別是綠豆蓉與椰絲,外層有點硬,未必人人喜歡,不過人家的傳統糕點就是這樣哦~

這個正宗韓國菜為主題的自助餐,只在10月22日至11月10日期間推出,自問愛吃韓國菜的朋友應該不會錯過吧?

Cafe Hyatt
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大堂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