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吃難忘的蟹粉黃金餅:晉薈


沒想到半年之內會三顧這裡,但每次都吃不同的菜式,而每次都有新的驚喜
是次到來主要試一試新推出的蟹粉菜式,還有兩款時令煲仔菜。
六小碟(蔥油海蜇頭、無錫脆鱔、醉雞、肴肉、燻魚、烤麩)﹐前兩次來吃過這裡的涼菜,已知出品一向有水準,這次就品評以前沒吃過的肴肉和燻魚,肴肉爽滑且帶鹹香,啫喱與肉的比例剛剛好,且口感扎實;燻魚魚肉綿密不鬆散,吃著不會覺得乾硬,甜甜的挺開胃。

珍珠魚蓉蟹粉羮。魚蓉做成一粒粒珍珠,配搭蟹粉同吃,口感順滑,魚味與蟹粉的鮮味配搭得宜。
金絲蟹粉小象拔。賣相設計挺有心思,像是一個小甜筒。外層是吃北京填鴨用的荷葉餅,裡面釀入了蟹粉、小象拔絲、蛋絲和蘿蔔絲的餡料,最後加上炸成金黃色的薯絲,好看又美味。
蘭度海參炒蟹腿。大閘蟹主要是吃蟹膏,但其實蟹肉也很扎實鮮味,不過不少人嫌麻煩不願拆,所以這道菜絕對是懶人之選。看著堆得好像山一樣的海參與大閘蟹蟹腿肉,真是辛苦了廚師們努力密密拆。海參爽口、蟹肉鮮美加上爽脆的蘭度,整體食味不錯呢。
啤酒羊腩煲。秋風一起,又是吃最愛的羊腩煲的時候,以啤酒入饌的羊腩煲好像還是第一次見,而用的是嘉士伯啤酒。啤酒味挺突出,但不會有苦味,炆煮過的鮮筍、紅蘿蔔和生菜盡吸湯汁精華,十分惹味,黑草羊腩也炆得夠軟腍但又不會羶,吃完之後整個人都暖暖的。
東北風味蟹煲。用大蔥、薑與椒辣去香的大肉蟹,蟹殼已被廚師稍為打碎,可以輕易的用筷子吃完整個蟹鉗肉蟹肉質彈牙鮮味,吃得出是新鮮靚蟹。除了吃蟹,伴煮的韓式年糕也吸收了蟹肉鮮味,帶點微辣,相當吸引。
蟹粉黃金餅。這個黃金餅絕對是全晚的焦點,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黃金餅裡釀了蟹粉,但蟹粉不是亮點,而是那個香脆鬆化而不油膩的黃金餅,如果不是吃飽了,多吃幾件也沒問題。
薑茶芝麻湯圓。近來的大閘蟹宴都是以薑茶湯圓作甜品,而這個的薑味比平常的強勁得多,看來驅寒效力會大增。

蟹粉菜式有驚喜,特別是金絲蟹粉小象拔,不過最欣賞的是蘭度海參炒蟹腿,因為大閘蟹蟹腳總是被人遺忘掉,但其實蟹腳也十分鮮甜,真多得廚師們的努力,才有機會吃到啖啖蟹腳肉,另外羊腩煲與蟹煲各具特色,沒有被蟹粉菜式比下去,也是值得一試。


晉薈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3號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