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時不食。秋蟹盛宴」:翠玉軒


一年一度品嚐大閘蟹的日子又來了,以前每逢夏去秋來,都會買蟹和家人及朋友慢慢品嚐,不過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以前一晚可以吃兩三隻,現在吃一隻已覺得累,心想有人可以幫忙拆蟹肉你說多好呢!近年是多了出外吃,通常自己動手拆一隻,其餘的菜式就靠廚師們的心機與創意,做出一道道大閘蟹肉與蟹膏滿瀉的菜式。

這次得到公關小姐們的悉心安排,可以有機會一次過試到Urban Barkey X Cafe Landmark X 翠玉軒的大閘蟹菜式,不單驚喜度爆燈,還有特別設計的大閘蟹形menu,亦令人眼前一亮。

大閘蟹粉魚子醬醋薑牛角三文治(Urban Bakery)。上年也有留意到這款特別口味的牛角包,只不過買的人龍實在太長,所以沒有試到。今年的餡料經過改良,大閘蟹餡裡面加入了檸檬汁、薑絲等,多了一份清新感覺,加上牛角包夠酥脆,又有魚子醬的鹹香味,真的很不錯! 

法式芝士焗蟹蓋(Cafe Landmark)。鮮拆的大閘蟹蟹肉釀滿了小巧的蟹蓋,面層灑了芝士,烤過後變成金黃色,賣相誘人。蟹肉鮮甜味美,份量剛剛好,一人獨吃一個也不太漏,最後連旁邊的黑醋車厘茄與沙律菜也清理掉呢。
金湯蟹肉燴燕窩(翠玉軒)。天氣開始漸涼,又是吃南瓜的好時候,把甜美的南瓜打成蓉做金湯,加上新鮮蟹肉,味道甜中帶鮮,還有養顏燕窩,絕對是秋日最佳滋補湯品。
陳釀芙蓉大閘蟹(翠玉軒)。一般是清蒸或鮮拆蟹肉蟹膏做成菜式,但這樣把蟹蓋打開來配花雕蛋白蒸還是第一次吃到。底層的蛋白吸收了花雕、雞油和蟹肉的精華,口感滑溜,味道鮮美,比大閘蟹本身更令人回味。
畔塘五秀炒蝦腰(翠玉軒)。吃過大閘蟹後,是時候吃點清爽菜式中和一下。畔塘五秀包括紅蘿蔔、露筍、鮮草菇、馬蹄和蓮藕。除了鮮草菇,所有材料都很爽脆,特別是馬蹄和蓮藕,當中的清炒蝦腰也爽口彈牙。
酒釀松子脆魚方(翠玉軒)。一上檯已聞到酸酸甜甜的香氣,而鱈魚以特製的酒糟汁、茄汁和豆瓣醬等去烹調,味道複雜有層次。魚肉配上香脆的鍋粑和粒粒松子仁,口感外脆內嫰。
大閘蟹意大利粉(Cafe Landmark)。這個要預訂的菜式,用上大閘蟹蟹腳肉配意粉還是第一次見識到。意粉煮得很creamy,但又不會太漏,與蟹腳肉挺配,加上塞滿了蟹蓋的鮮拆蟹肉與蟹膏,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就可以吃到啖啖蟹肉,實在太滿足了!
滋潤薑茶甜湯圓(翠玉軒)。吃了那麼多大閘蟹菜式,當然少不了一碗能驅寒消滯的薑茶,薑茶的薑味十足,胃部暖暖的好舒服,而且還有麻蓉甜湯圓,很是滿足。

各款大閘蟹菜式要在指定的地點才吃得到,至於翠玉軒的菜式則由即日起至11月15日期間供應,特別要推介的是$1,100的「陳釀。時令。大閘蟹」四人套餐,用恆生信用咭還有八五折,打折後每位大約$260,價錢合理之餘,又可以吃到大閘蟹以外的水準菜式,可謂一石二鳥呢。

翠玉軒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第二座4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