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小窄巷子的轉角:小路咖啡

 我是看到食友的一幅照片才來,因為他拍了一杯綠茶拿鐵,而且拍得很可愛,所以決定自己親自去看看。

咖啡店在一條小窄巷子裡,其實有點難找,當日我們開車去時正下著大雨,所以有點狼狽,而且巷子有點窄也不好停車,最後花了點時間才能安頓好。
 
一進門就被咖啡店的裝潢吸引著,雖然設計好像有點雜亂,放置著很多不同類型的擺設,不過每款都會讓你慢慢細看,而且燈光柔和很舒服,座位也不太擠,很適合來這裡消磨時間。

 
會發光的大熊燈很特別。書桌上放著的書信和明信片等也是可以買的哦~
小盆栽售賣點。
 
看似大小眼的喇叭。非常懷舊的摺合式書桌。
 這裡是實行會員制的,每個來的客人都會收取NT$250的通「路」費,然後你會獲得一張門票。每張門票都有五點,點數是用來兌換店內的食物飲料與商品。畢竟是遊客身份,雖說點數可以轉讓,也沒有期限,但有點擔心交了費但用不完點數,不過既然來到,沒理由不試就走,最後還是交了費,安心坐下來。
這裡的餐牌很特別,是一塊長長的綠色牌,而且有點重一開姑有幾點顧客須知,其實都是關於不打擾到店內其他顧客和周邊的居民為主。

餐牌上的飲料都改了特別的名字,看中文未必會明白是什麼,所以要看英文,例如猴子在草地上打滾的冰沙、北極熊與小蜜蜂、小朋友奶茶系列,至於這些是什麼東西,就靠你自己來發掘吧。飲料點數介乎三點與四點,其實再加一款甜品或鹹食,五點點數應該不會用不完。
 
新鮮水果茶之有點厲害(兩點)。水果味很濃,完全沒有加水的感覺,裡面有很多橙肉纖維,挺好喝的呢~
草地上的小兔(兩點)。我就是為了這杯草地上的小兔而來,但賣相跟食友的照片實在相差很遠,稱不上是很可愛,我想應該是失敗之作吧,不過撇除賣相本身,這杯抹茶拿鐵也不是錯,不會太甜,牛奶與抹茶平衡得很好。
 
可能週末才會有的大人口味的手作布丁(兩點)。布丁是焦糖布丁,質感有點實,不算特別滑,不過挺有蛋香。為什麼稱作大人口味的布丁呢?因為加到布丁裡的奶加入了Baileys,但酒味不濃,帶點焦糖香,挺好吃的。
 
不一定很法國也不一定每天有的鬆餅(兩點)。三件小小的提子鬆餅,都挺鬆軟的,配上自家製的忌廉,雖然不及clotted cream那麼rich,但帶有檸檬香味,沒想到跟鬆餅挺夾呢。

 於我而言,喜歡一家咖啡店,環境與感受比食物重要,當然食物好吃是一個bonus,不過如果地方舒服的話,簡單的一杯飲料、吃件餅,可以悠閒地坐著看看書、和朋友談談天才是最重要的。這裡已成為我心中一家很喜歡的咖啡店了~

小路咖啡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7巷7號
營業時間:13:00~22:00 (週一休息)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2 意見:

係呀,有時間都值得一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