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再嚐湘菜:七里湘


說起吃辣的話題,總是先想到四川菜,其實湖南菜也是以辣見稱
身邊有些朋友說不喜歡四川的麻,那麼湘菜可能更適合他們,味道既濃且辣但不麻,但香港比較少湘菜館,以往只有吃過在九龍城的一家,之後也沒有再吃過別家了。
晚上的合和中心附近,沒太多行人,七點半來到,只有半滿,還以為這麼冷清,但原來餐廳有二樓,不斷有客人直接到樓上去,下層也陸陸續續坐滿。

餐牌上的菜式有湘菜也有川菜,這次我們就主力吃湘菜,以菜式種類來看,似乎九龍城那家再多一點地道湖南菜。

涼拌木耳。完全不辣的小木耳,木耳爽脆,味道清爽微酸,是一道開胃涼菜雖然涼菜不,做得有水準也讓人吃得高興

椒絲皮蛋。中間的青椒切得挺幼,吃下第一口覺得又爽又甜,但辣味隨後慢慢滲出來,而且辣度頗強勁,至於皮蛋的質素一般,蛋皮欠晶瑩之餘,蛋黃有點硬實,不過反正青椒才是主角,這個涼菜也可接受。
乾鍋肥腸。上檯時用鐵鍋盛上,用火爐一直燒著,鐵羹拌勻時發出滋滋聲,香氣四溢。肥腸夠肥,帶點脂肪但不過份,既香口又夠熱辣,非常吸引,而且加入了蒜芯去拌炒,蒜芯吸收了肥腸的油份與辣椒香,讓人吃不停口。
湘味跪豆腐。友人極愛煎炸食物,所以特意點了一碟炸豆腐,感覺其實有點像辣子雞一口大小的炸豆腐,用了大量湖南乾辣椒與辣醬一起炒,十分香口惹味,不過如果豆腐磚能夠做到外脆內軟就最好了。
臘肉炒酸豆。臘肉比廣式的再肥一點,混合酸豆與豆角去炒,食友說這個菜很有湘菜的風味,不過覺得酸豆是太酸了,反而切成粒粒的豆角清甜爽脆,全都給我消滅掉呢!
干煸四季豆。每次吃辣的必點菜式,個人對干煸四季豆的期望頗高,如前陣子去了某家川菜館,食物水準不怎麼好,但因為他們的干煸四季豆做得好,最後也沒狠心給個喊臉,可是這裡的四季豆實在太油膩了,也不夠乾身,吃起來又不香,比較起來剛才的角和蒜心就好吃多了。
剁椒魚頭。魚頭很大,我想整條魚起碼有兩三斤重。魚頭夠大所以吃到啖啖魚肉,魚雲的部份也夠厚,入口又嫰滑魚頭用湖南的紅黃剁椒以酸辣汁泡過,味道香而不會過濃,不想浪費醬汁的話應該可以點個薯粉或麵撈伴吃。
辣肉炒米粉。 雖說是用辣肉去炒,但辣度很溫和,米粉炒得都算有鑊氣,只是不夠乾身,整體味道也不錯。
孜然羊架。最後怕不夠飽才追加的,可是真的不行,一來羊架水準一般,脂肪太多之餘,肉質過腍,口感不好,不知是不是梳打粉下得太重手,二來價錢也不便宜,不太推薦。

菜式水準比較參差,有好有不好,要懂得點菜才能避過地雷。就當晚所見,來光顧的客人還真不少,或者我們並沒有點到最好的菜吧,再者是晚沒吃到什麼令人會專程再來的菜式,所以仍要努力四處去吃呢。


七里湘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47-149號威利商業大廈2-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