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真的麻痺了:麻痺雞


前陣子報道在大埔誔生了新的奶茶王,鬆弛約了辣友一起去喝奶茶,喝完就在附近吃辣雞煲。工作完成後去找他們,可惜他們選的那間雞煲非常糟糕,連相都沒有心機拍。雞煲本身不辣也不香,最差的是加湯後湯底味道淡如水,實在是近來吃過不濟的雞煲店之一。


這家雞煲每人只吃了六十元,完全不夠飽,只好到開飯網再尋覓一下附近有什麼吃辣的地方,最後就選了這裡。雖然我們到達時已經是十點,但店裡仍坐滿客 人,店外更開了幾張檯。本來店員說還可以再開檯的,只是突然下起雨來,有簷蓬遮雨的地方已沒了,不能再加檯,那我們只好等,還好了十五分鐘就有位。
這裡主打任飲任食雞煲,每人$108,價錢不貴,不過剛剛已吃了一間,再吃任食似乎有點過份,最後還是散點好了,不過店員好像很奇怪為何要散點。我們點了一隻雞煲和數款火鍋料,其中還點了貴價的手切牛頸脊,埋單加起來跟我們點任食分別不大,店家要是想所有客人都選任食,就不要有單點的選擇,要吃的話自然會遵守規定。 

麻痺雞(正宗重慶雞煲)。我們試新雞煲一向都是點中辣,因為普遍來說香港的雞煲不算特別辣,但當跟店員說要中辣時,竟然反問是不是真的吃得辣。我們當中有個異於常人的辣魔,就算很辣都應該有他包底,所以我們就照樣點了中辣。 店員的忠告果然並不是隨便說說,這個中辣的確非同小可,是很嗆的辣,就正如店名一樣,令嘴唇有麻痺的感覺,只可惜這個辣味就只有辣,不夠香,沒什麼層次,有食友還說吃到苦味,大概那些花椒辣椒煮得太久,所以苦味都滲出來了,至於雞件本身方面還好,肉都算嫩的,不過因為太辣的關係,所有雞味都蓋過了。另外鍋裡除了常見的洋蔥外,還有少見的翠玉瓜。 吃了大半鍋雞,最後還是忍不住叫店員加湯,加湯後的辣度中和了不少,比較平易近人,這樣就可以繼續打邊爐。 
金菇、萵筍。金菇很大扎,另外店家說萵筍只剩下不夠一份,所以我們要了些冬瓜代替。萵筍都幾新鮮,在任食紙上也有,而萵筍本身不便宜,如果可以任食的話一個人也可吃掉三四碟。

午餐肉。午餐肉雖然是平常適合打邊爐的那種,不過口感有少少奇怪,是粉粉之中又帶點膠,味道也不怎麼好。
手切牛頸脊。其中一個單點的原因是為了這碟牛頸脊,因為任食的肥牛很肥,水準麻麻,但食友又很想吃牛肉。$138一碟,份量不少,是很抵吃的,而且肉質不俗,油花分佈平均,是好貨色
薯粉。超大的一碗薯粉,看著也覺得誇張,本來還擔心會吃不完,可是這款薯粉的確不錯,口感煙韌Q彈,所以不知不覺就吃清光。 

這裡其實還有其他鍋底,如麻醉雞也好像挺特別,就是麻辣醉雞鍋,也有麻痺魚、麻痺羊,吃不得辣就可以點清沌雞鍋或酸菜魚鍋。任食$108這個價錢的確很抵,又有任飲,雖然那些可樂汽水都是二線品牌,火鍋料的水準又一般,但一分錢一分貨,整體來說都是物有所值的。

麻痺雞
地址:大埔仁興街59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