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大阪.遊記] 日本京都大阪神戶自由行快閃五日遊:Day 1。大阪 (上)


[首先要非常感謝Sony很好的借出NEX-6和兩支分別是Carl Zeiss Sonnar T* E 24mm F1.8定焦鏡和18-200mm f/3.5-6.3天涯鏡,拍出來照片有多漂亮,不妨仔細留意這回的大阪遊記啦!!!照片基本上都沒有修過,只加了水印而已。


Day 1 行程:黑門市場-まぐろや黒銀->黑門市場-ふな定->黑門市場-マルショー水産->道頓堀 たこ将軍 道頓堀店->PABLO心斎橋店->北極星 心斎橋本店->元祖ICE Dog 元祖アイスドック->天下一品法善寺店->地魚屋台->鬪雞次郎->あずき工房->神座拉麵

每次去旅行都是很早就計劃定要去什麼地方,行程怎樣,要去什麼餐廳,可是因為近來非常繁忙,所以在出發前個多星期才開始計劃,還好這次旅程十分順利,基本上要去要吃的地方都有去到!

Package是在日航天地買的,有JCB咭可減每人$200,很少人有這張咭,還好朋友有一張,另外套票還附送大阪環球影城的入場券,我們這次的行程並沒有打算去,所以全部四張都變賣了,現在三日兩夜套票連稅每人大概$3600左右,價錢合理。

去大阪大部分人都是坐凌晨1:45的機,到達日本大概清晨六點多,其實都幾疲累的,如果你在機上不能睡覺的話,不如睡個飽搭早機,否則整天都會很疲累。因為不想第一天就用盡力氣,所以我們安排了午睡時間補充體力。

一下機我們就坐南海電鐵到大阪市區,每人890yen,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到達難波站。我們住的Hearton Hotel Shinsaibashi其實是比較近心齋橋的,不過拖著行李又不想上上落落地下鐵,我們決定行一個站,其實都只不過是十分鐘路程而已。
Hearton Hotel Shinsaibashipackage裡第二平的酒店,因為最平果間已經full booking。酒店位置不錯,心齋橋地鐵站一出行五分鐘就到,只要認住紅色的PUMA店就肯定會找得到。酒店房間不算細,因為有一些日本酒店房放了行李後就連行的路都幾乎沒有,整體感覺都算乾淨,房間裡只有LAN線,要wifi上網的話要到大堂,好在有朋友帶了一個可以由LAN線輸出wifi的東西,我們住在隔壁也收得很清楚,不用到大堂去上網。
放下行李後,我們第一站就是去黑門市場吃早餐,由酒店步行大概十五分鐘就到。雖然旅遊書上寫黑門市場九點就開門,但有不少店還未正式營業。
來大阪之前有朋友極力推介一家吃吞拿魚飯的店,叫做黑銀,門口的牌子上寫著每日限定20碗的特上吞拿魚飯,照片不算很吸引,不過店員在包裝的大吞魚拿壽司就好像很美味的,我想那些吞拿魚應該頗有質素的,所以最後我們點了一碗吞拿魚飯一起分享。
吞拿魚飯中最肥美的大吞拿魚腩入口即化,好吃得不得了,其他的質素也很好,另外還配有灸燒和牛,五成熟的和牛油脂豐腴,肉味濃郁,一客2000yen一點也不貴。本來是想再買一盒大吞拿魚腩壽司的,不過這家才是第一間吃的店,還是再逛一逛都未遲。

 
再向前行一點,就行到一家叫做ふな定的鮮魚店,這裡有3000yen兩板海膽,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呢,其實還有最高級的北海道海膽,不過要4500yen一盒。店員很好人,找了個位置讓我們站著吃,海膽超級鮮甜,兩個人分享一板,真是超豪華的早餐呢。這裡還有賣燒帶子、螺和魚等食物,聽說鰻魚特別有名,看樣子都不錯的,有興趣可以試試。
友人想吃河豚刺身,本來已預先找到一家吃河豚的店,不過有人說黑門市場有便宜的,所以就找找看。不知是時間太早還是撞正日本假期,最後只找到一家有賣,800yen八片薄薄的,中間的是河豚皮。我和老公在韓國吃過熟的河豚,魚肉很鞋口,味道也沒什麼特別。河豚刺身是配著醋酢汁的,不太像吃魚,未吃過都可以一試,不過我們一致認為吃過就算。
在黑門市場沒有再找到想吃的,我們就步行回到心齋橋,經過一條街有很多人在排隊買章魚燒,看似很好吃的,所以就叫朋友排著隊,而我就和老公兩個人趕去PABLO心斎橋店買芝士蛋糕。剛剛行去黑門市場經過見過店裡在努力準備蛋糕時已經超想買,可惜那時還未開門,十點才營業,結果我們十點半去到已經大排長龍,最後排了差不多四十五分鐘才買到。店內有一個限定版的芝士蛋糕,要1500yen,由於我們都沒有吃過,所以還是買最basic的那款試試看。basic款也有分半熟和完熟的,看著半熟的芝士呈流心狀,當然是買半熟啦,一個盛惠780yen,不過快到我們的時候我就看到有兩個Set可以選,其實就是選一個蛋糕再加兩杯奶凍,1,100yen起,最後我們買了Set A
不知道是不是我期望太高呢,我希望芝士味可以再濃一點,中間的部分像流質一點的cream brulee,上面塗了一層甜甜的橘子醬,不過整體都是好吃的,值得試試。
另一邊廂朋友買回來的こ將軍章魚燒也排了很久,一客六粒400yen,十粒就500yen,雖然很多人排隊,但又不算真的很好吃,裡面的八爪魚粒是很彈牙,蛋漿也不會太粉粉的感覺,其實有很多家都有不少人排隊,大概隨心的去排吧,我想分別應該不會太大。
見大家還有食力,我們繼續去下一站,去吃蛋包飯。這家北極星聽聞很出名,我們十一點多去到還未開門,但門口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幸好我們可以在第一輪就進去。店子是一間日式傳統房子,中間有一個小庭園,挺漂亮的。我們四個人點了兩個蛋包飯,分別是泡菜豬肉口味和咖喱帶子口味,雖然店員覺得奇怪但沒有說不行。
大概我是比較喜歡吃滑蛋,所以這裡薄薄的蛋皮不太合我口味,雖然也有滑溜的部分,但都不夠多。炒飯的味道不算很特別,兩種口味之中我比較喜歡泡菜豬肉口味,雖然不太泡菜,但炒得惹味一點,相反咖喱帶子裡面的帶子肉很小,像貝柱,咖喱汁也普普通通的,整體印象沒有太深刻。後來在書上看到有蕃茄冰條,很可惜沒吃到!好想試試是什麼味道啊~~

黑門市場-まぐろや黒銀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11-1
營業時間:9001700
定休日:日曜、祝日
網址:http://www.kuromon.com/shop.php?id=201

黑門市場-ふな定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3-5
營業時間:90018:00
定休日:不定休
網址:http://www.kuromon.com/shop.php?id=118

黑門市場-マルショー水産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17-7 
營業時間:60017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網址:http://www.kuromon.com/shop.php?id=29

PABLO
心斎橋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8-1 心斎橋ゼロワンビル 1F
營業時間:100023:00
定休日:不定休
網址:http://www.pablo3.com/

道頓堀 たこ将軍 道頓堀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2 櫓ビル1F
營業時間:月~土1200~翌100 /日・祝 1100~23: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網址:http://www.takoshogun.com/index.html

北極星 心斎橋本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
營業時間:11302130
定休日:1231日・11
網址:http://www.hokkyokusei.jp/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伸延閱讀:

Day 1。大阪 (下) 
Day 2。奈良 x 大阪
Day 3。京都
Day 4。嵯峨嵐山.有馬
Day 5。神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