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細節位可以做得好一些 : BBQ 7080


好幾個月前在雜誌看到這家韓燒的介紹,已經好想去,因為格局和經營手法都有點像我之前在嘉蘭圍吃過那家超好吃的韓燒,所以好想去試試水準如何。一直拖著拖著,竟然有朋友主動說有興趣去吃,當然立刻約日子打電話訂座。

剛剛一月去韓國旅行時也去過一家用汽油桶站著燒牛肉的店,風味絕佳,所以在香港竟然可以找到以汽油桶當做檯,配著紅色的迷你汽油桶圓櫈,相當新奇有趣。店裡的裝潢有點懷舊感,牆上有一些看似有點年紀的電視海報和畫像,原來是韓籍老闆的主意,就連店名7080,也是代表七、八十年代,可能他對那時候的記憶最深。

店子都不小,檯與檯之間都不算太擠迫,不過因為坐著的是圓櫈,一開始還擔心沒地方放袋子和衣服,但原來圓櫈的蓋子可以打開,裡面就可以放東西,又不怕被油煙薰到。





吃韓國菜一定會有大量前菜,吃燒肉的款式就少一點,只有泡菜、菠菜和大豆芽,而且每款只可以refill一次,這實在讓人有點失望,因為泡菜實在很重要,每次吃燒肉我都會包著生菜吃,而泡菜必然要和肉類一起包著,可是我們四個人share兩碟,不一會就清掉了,要省著吃才行,也就吃得沒那麼開懷。除了生菜、芝麻葉和自家調製的芝麻油醬之外,麵豉醬、生蒜、辣椒等等都沒有奉上,不知是否忘了給還是真的沒有,可是這些配料全部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呢!!


另外,與嘉蘭圍那家燒肉店一樣,這裡也有附送一碗海帶涼湯和一碟生洋蔥,海帶湯酸酸的,如果吃燒肉覺得油膩時,可以喝一口清清口腔。至於那碟生洋蔥,很爽脆,可是我覺得wasabi味太重,有點嗆鼻,也不是人人可以接受,我還是傾向喜歡酸酸口味的生洋蔥。

牛小腸。看賣相像是豬腦,第一塊燒的時候剪得太大塊,所以中間燒得不怎麼熟的感覺,而且要嚼很久才吞得下,所以第二塊我們就剪細一點,一粒方糖的大小,這樣不但容易烤,腸中間的脂肪也迫出來,香口之餘肉質爽口帶嚼勁,好吃!

濟州島黑毛豬面青。由韓國直接入口的,烤過之後,肉質軟嫰,中間的肉汁依然鎖住,適合包芝麻葉吃,可惜少了蒜頭及麵豉醬,總覺得差點什麼。

烤雜錦豬肉。有豬扒、豬頸肉、五花腩等,全部都是沒有醃過的,所以其中一個朋友吃不慣就覺得所有的肉都淡而無味,要多點些芝麻油醬才行,其實應該要點一些醃製過的。併盤裡的肉基本上都不錯,豬味很濃,而我就特別愛吃豬頸肉,很爽口。


牛肋肉。相比起各式豬肉,我覺得牛肉比較普通,不知為何總覺得韓式燒牛肉都是比較適合吃醃製過,因為牛肋肉不太適合配芝麻油,也沒有什麼燒肉汁可以醮著吃,味道沒那麼吸引。

我們四個人,埋單七百七十多元,都不算太貴。其實這裡不是不好,以專做韓式燒烤的店子來說,算是不錯的,可是同區有另一家同類型餐廳,就會有比較,單單是泡菜涼菜可以任吃就已經深得我心,但如果你並不怎麼在意這些的話,這裡也值得一試。

BBQ 7080
地址 : 尖沙咀山林道54-56號利雅商業大廈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