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養眼麵包師 : Boulangerie


西式甜品當中,我和鬆弛都幾喜歡吃拿破崙,可是在香港真正做得好吃的拿破崙不算多,我們吃過又喜歡的應該不足五家。在雜誌看到在西環開了一家標榜有1459層酥皮拿破崙的麵包店,所以就找了個周末去一探究竟。
店子在西環尾的海旁,不太難找,設有露天的座位,室內的就有幾張高腳檯椅,坐在那裡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靚仔麵包師在做麵包。可能那天是的時間比較晚,有某些蛋糕已經沽清,而我們想試的拿破崙都只剩下一個,另外我們還多點了一個杏仁牛角包。
拿破崙的賣相有點像我在外國經常看到的vanilia slice,其實我對這種蛋糕不怎麼有好感,總覺得好甜好甜,的確這個拿破崙的面層很甜,上面白色的糖漿又黏又甜,還好只有一層薄薄的。酥皮是有很多層沒錯,但應該是放久了,所以不夠酥脆,變腍了,但酥皮本身的牛油香是足夠的,還有中間的並不是吉士醬,而是比較輕比較light的MASCARPONE加雲呢拿籽,奶味濃郁,幼滑香甜,真的好好吃。
杏仁牛角包。牛角包面灑了點糖粉和杏仁片,麵包都算鬆軟富牛油香,就算冷了味道也不錯,中間有餡料,不太甜,有點像是栗子的問題,有少許果仁顆粒,我想新鮮焗好的一定更加好吃。
有不少住在附近的外國人來光顧,驟眼一看還以為自己去了外國。靚仔麵包師看我們為蛋糕拍照,還主動問我們蛋糕的味道如何,也分享了他一點做麵包的技巧。近來西環尾開了些新餐廳,也有人氣西餅店,找一天一次過吃勻所有店也不失為假日的好節目呢。

Boulangerie
地址 :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下1A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