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彈爆牙肉餅:煮打菜打冷小菜館


回港後的第二天,就應食友的邀約,一起來筲箕灣吃晚飯,其實放工之後要去筲箕灣,還蠻遠的,不過食友很久之前已提起過想吃,而對於吃東西這方面,我們絕對 是兩脥插刀,何況吃小菜始終多人一點會比較好。除了東大街和去鋒記的路外,筲箕灣其他的街道都不太熟悉,本來以為拿著google map就不會迷路,可是當我走到南康街的盡頭時,卻沒有看到門口,只好打電話給食友求救,原來正門是在耀興道上,難怪看不到。 晚飯時間坐滿了客人,非常熱鬧,餐廳裝修簡潔光猛,只是有少許擠迫而已,不過並不影響吃飯的情緒。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食友那麼想來這裡吃飯,純粹是相信他 們的眼光,他們解釋說是看過報導,然後指著貼在牆上的一張海報,寫著籠仔荷香爆牙肉餅,爆牙肉餅這個term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完全沒有頭緒要點什麼,總 之好一陣子沒吃中菜,什麼都想吃,所以也就交由食友拍版。

籠仔荷香爆牙肉餅有三款不同的配搭可以選,我們選了最大路的咸蛋併土魷。這款爆牙肉餅真的非常好吃,用人手打和機絞的豬肉混合一起再加豬耳做成的肉餅,非常彈牙,有少少豬耳的脆脆口感,肉味濃又多肉汁,是近年我吃過最最好吃的蒸肉餅,絕對值得為這個肉餅再來。
奇味雞煲。因為同檯有食友不能吃辣,所以我們就點了不辣的奇味雞煲。我們喜歡吃辣,當然會特別偏愛麻辣雞煲,不過這個奇味雞煲的醬汁也煮得不錯,味濃且有 酒香,醬汁仍有滲入雞件之內,吃起來不會覺得雞肉無味,而且雞件肉質嫰滑不會過肥,甚有水準。附雞煲附送的一籃生菜也很重要,因為可以完全吸收醬汁,相當惹味。
古法生煏白鱔煲。生煏(音迫)其實和啫啫的做法一樣,就是先用大量的蒜頭和乾葱粒在瓦煲裡爆香,然後加入醃好的白鱔片。打開蓋的一刻的確很香,可是吃的時 候又沒有想象般惹味,而且白鱔雖然沒有泥味,但尚未夠肥美,吃起來瘦瘦的,唯一可以一讚的是溫度真的很夠,鋪在下面的蒜頭跟乾蔥都很好吃。
豆豉鯪魚油麥菜。我不太喜歡吃油麥菜,除了這種煮法之外。味道不錯,不過這裡是濕炒的做法,醬汁頗多,相反鯪魚的份量偏少,我也好像只吃了一小塊而已。
栗子排骨煲。後來我們再追加了兩個煲,這個煲也不錯,排骨肥美,肉質鬆化,只是栗子炆得不夠腍,有點硬,而且不是每一顆都甜,有一些帶點苦味。
雙冬炆羊腩煲。冬天又到了吃羊腩煲的時候,雖然還未真的踏入冬季,但羊腩煲開始應市,我們也急不及待想吃一下。售$168的羊腩煲份量有點少,羊腩的數量 不多,而且不夠肥,羊羶味稍欠,有點失望,還好裡面的冬筍、冬菇和枝竹還不錯。有食友說湯汁太鹹,當我們煮附送的菠菜時,他們甚至說好像用鹹水浸過一樣, 我又不覺得有到這種程度,但偏鹹卻是事實。 雖然這家是打冷菜館,可是我們一款潮州打冷菜也沒有點,不知水準如何,小菜方面水準還可以,是有某一兩款較為失手,可是爆牙肉餅的確是最大賣點,愛吃肉餅 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呢。 

煮打菜打冷小菜館
地址:筲箕灣南康街18號康華大廈地下1號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