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盲失的美好:宅麵專門店

有一天突然心情不好,想自己一個吃午餐,在開飯網看到有不少食家都讚九如坊有家新開的拉麵店水準不錯,所以我就決定自己一個去試試看。呆呆的沿著鴨巴甸街轉入九如坊,看到一家拉麵店,沒有留意門面的名字就進去了,然後店員就安排我坐在一張二人檯。

看 著餐牌,好像沒有看到我在網上食評見到的麵款,但餐牌上又沒有寫店的名字,那一刻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去錯店,就隨意點了一個村一番辛味王拉麵。就在等待的 過程中,我四處張望,最後發現我去錯地方了!! 立刻上開飯網查一查,原來同一條街上有兩家拉麵店,而我要去的那間我還未行到呢。坦白說,我看到食評不算特別好,心裡已經打了一個底,就對自己說,好吃是 一餐,不好吃也是一餐。
 
看到食評說這裡的賣點是那塊超大的紫菜,我本身是超喜歡吃在拉麵裡的紫菜的,見到這裡居然有那麼大塊,心情也好一點,雖然 紫菜並不是什麼好的貨色,還沒有浸湯的部份已經率先變腍了,但反正紫菜就是要浸到湯裡和麵一起吃才好吃的,這個部份算是合格了。我選的辛味王拉麵有一隻小 辣椒,辣味都是來自加進拉麵裡的大量泡菜,辣度很弱,我自己也要主動再加一些辣油才行。湯底是豬骨湯底,不是重膠質的那種,對於不愛杰身湯 底的我來說,其實還不錯呢。拉麵方面沒什麼特別,不算特別彈牙也不怎麼富蛋香,總之就是你不會對麵質留下深刻的印象。溏心蛋煮得很入味,賣相也不錯,我愛 吃溏心蛋,所以要求一向都不高,是合格的。最後的叉燒肉質都算鬆化,至少不會是乾巴巴的,而且肉會黏在牙縫中間的那種。

吃飽後,我再向前 走,就看到我本來想要去的那家拉麵店,不過當天休息呢,就算沒去錯也注定吃不到。其實也 要感謝我進錯門,因為當時如果我去到店前發現沒開門,可能又會苦惱著到底要吃什麼好,有時候明明很肚餓,但吃不到一心想吃的,就會不知所措,所以這種偶然 的冒失也是一種幸運。


宅麵專門店
地址: 中環九如坊6-10號地下B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