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沒想到用叉燒做雞蛋仔吧?:古法烘培

記得此店剛開張的時候收到店方的邀請去試吃,不過時間夾不上,一直未有時間去試,沒料到事隔兩個多月,店方再次邀請我去試他們的新產品,實在感激。
這裡的雞蛋仔稱為古法雞蛋仔,我吃過的雞蛋仔有分空心、半空心和實心的,而古法就是實心的,口感像雞蛋糕,蛋味較濃。店主特別加入啤酒去調製蛋漿,所以烤過的雞蛋仔外層酥脆,內裡軟熟,當然火喉的掌握也相當重要。


現有的四款口味雞蛋仔,店主為我們特製了一個四色合併的雞蛋仔,一次過可以吃到四種口味。提子味,選用美國加州提子乾,還真的像在吃提子蛋糕;花生味,裡面 的是幼粒花生醬,鬆弛說這個牌子的花生醬有出餅乾,他在加拿大的時候常吃,不太甜,花生醬也香滑,不錯的;黑朱古力,店主說朱古力最多人買,不過我一向都 不怎麼愛黑朱古力,所以覺得還好;薄荷味,帶點螢光綠色的薄荷雞蛋仔還真特別,味道幾清新,感覺上多吃了也不會覺得太膩。


然後店主為我們特別準備 了兩款新口味雞蛋仔,一款是叉燒雞蛋仔,另一款是海鹽焦糖雞蛋仔。雖然叫作叉燒雞蛋仔,但裡面沒有叉燒,反而有鴨絲,是從自連鎖某快餐店買回來再切絲,再 加入叉燒醬和青瓜粒特製而成的,味道比預期中好,青瓜粒令雞蛋仔口感微脆,而青瓜也令肉味變得清爽,店主也說這口味有點像酒樓吃到的叉燒酥。


另一款海鹽焦糖雞蛋仔,單看賣相還以為它烤焦了,帶點黑黑的,店主解釋說是因為焦糖的關係。店主特別為這口味在外國訂購了一些海鹽焦糖顆粒回來,味道帶少許酸,有點梳打的氣泡感,鬆弛很喜歡吃這個,覺得獨特之餘又有新意,而我就比較愛吃叉燒口味多一點。


叉燒雞蛋仔和海鹽焦糖雞蛋仔,兩款都不會像其他口味般發售,店主說是純粹研發出來給熟客試試,如果有興趣想試的朋友可以到他們的專頁,參加遊戲臝了就有機會吃到店主親自特製的口味啦。
除了雞蛋仔,這裡還有售賣自家製的杏仁酥、鳳梨酥、老公餅和蛋卷禮盒等等,四款當中我最喜歡吃杏仁酥,這個也是店裡最好賣的產品,當天就有幾個從內地來的人 試吃過後,一口氣買了六七盒。杏仁酥薄身脆口,樣子有點像千層酥,口感鬆化酥脆,有淡淡的杏仁香,多吃幾件也不覺得漏。抹茶蛋卷也不錯,抹茶味濃,但一點也不會覺得澀。

店家很慷慨的在門口派發試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試試看呢。

古法烘培
地址: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G31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