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廚新味:Feast (Food by EAST)

上個月來這裡享受了一個悠閒的下午,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有機會再來,很高興是晚得到酒店方面的邀請,來試一下他們新的行政總廚炮製的美食。還記得半年前曾經和 友人來過這裡吃三百多元的semi-buffet dinner,即開的新鮮生蠔令人印象深刻,主菜的水準也不俗,是晚再次重臨,對新餐牌的菜式相當期待。

餐廳的裝潢貫徹酒店的定位,時尚型格,甫走出電梯就看到牆上的橙蝴蝶裝飾,經過酒吧長檯到達用餐區。樓底極高,檯與檯之間有足夠位置,營造舒適的空間感。大廚Colin雖然是外國人,可是他是在香港出生的,所以菜式的風格融合了些亞洲元素,如四川豬柳、泰式咖喱等等。

焗香檸煙肉帶子($130)。一客三件的焗帶子,香氣四溢,檸檬的清新酸味帶出了帶子的鮮味,帶子肉厚飽滿,鮮甜彈牙,配上粒粒炸煙肉,很好吃呢。

煎蟹餅、粟米甜椒沙律醬($125)。煎成金黃色的蟹餅,外層微脆,一點也不油膩,中間有很多蟹肉,蟹餅弄得很扎實,不容易散掉。不醮醬已經很好吃,不過配上特製的沙律醬,可以減低熱氣感。

焗羊芝士香草撻($110)。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到羊芝士,不過這個香草撻芝士味不算濃,所以很容易入口,撻底充滿牛油香,頗為香脆,吃起來也不油膩。

泰式大蝦、帶子咖喱、白飯($175)。咖喱是青咖喱,辣度比正宗的青咖喱較溫和,椰汁味香濃,以帶子作為主菜的咖喱還是第一次吃的,咖喱雖然味濃,但沒有完全蓋過帶子的鮮味,帶子的size比焗帶子更大,肉質更厚實,而大蝦也爽口彈性,不錯的呢。

泰式甜酸魚、荷蘭豆、芫茜、青檸($155)。魚是barramundi,魚肉嫰滑,沒有太多骨。甜酸汁充滿泰式風味,有青檸汁的酸甜,相當醒胃,同桌的朋友都一致讚好。

印度薯仔雞咖喱、牛油烤餅($155)。還以為印度咖喱應該會是黃色的,但這款咖喱是以蕃茄做base,咖喱的香料味當中,有濃濃的蕃茄味,有別於一般認知中的印度咖喱,對於一向愛吃蕃茄的我當然吃得高興,特別是沾著牛油烤餅吃。


焗智利海鱸魚、香橙、朝鮮薊小麥米。海鱸魚的魚皮烤得很香脆,海鱸魚一向都是較嫰滑的魚,不過如果油脂豐富一點就會更加嫰滑。帶點香橙味的意大利飯味道很獨特,沒想到香橙味和意大利飯都幾夾,淡淡的橙香令意大利飯沒那麼漏。

凍香檸梳乎厘($65)。梳乎厘通常都熱吃的,但這個凍梳乎厘也好好吃,凍的梳乎厘有點像檸檬雪皅,但比較實在,又有點像雪磚,檸檬的味道清新微酸,剛好可以舒緩一下飽滯感。

法式焦糖蘋果撻、雲尼拿雪糕($75)。酥皮撻底有很香牛油味,蘋果切成一片片,甜中帶點微酸,雲尼拿雪糕與微暖的蘋果撻,冷熱交融,雙重口感,好想雪糕球可以再大一點呢。


總廚帶來的新菜式真的不錯,特別是海鮮類,令人印象深刻,主菜價錢不算貴,基本上都是一百二百元,以酒店餐廳來說,其實是挺相宜的,而且服務週到,環境又不吵,想舒舒服服吃一餐可以考慮來這裡。

Feast (Food by EAST)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29號東隅1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