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心靈相通:屋子咖啡

星期五晚我和鬆弛坐巴士到金鐘政府總部的時候,討論起明天午餐要吃什麼,其實我心裡面已經有想去的地方,不過也想聽聽他的意見,沒想到他想去的也跟我一 樣, 有時候這種心靈相通實在讓人覺得很窩心。由於決定要去的時候已經很晚,所以打算第二朝才打去問一下可不可以訂位。到第二天早上打去問,原來不設訂位,先到 先得,中午十二點半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就急急腳出門口,怕錯過了第一輪會等很久。

在食肆林立的積信街,一眼就看得出這家與別不同的小名,深木色的門面簡約,有點像在台北永康街會看到的咖啡室,白色的牆身,配搭木檯木櫈,一個小角落的商品區,還真的以為自己去了台北。餐廳的座位不多,只有不足二十個,在我們進去以後已經迅速坐滿了。
餐牌上的選擇不少,另外還附有一張黑色的咭,上面有幾款是深夜食堂裡面見過的食物,如貓飯、八爪魚香腸等,不期然會讓人想起劇中的情節。前陣子看到深夜食堂出了本烹飪書,裡面結集了劇集中出現過的食物,還在想買回來自己試做,沒想到已經有餐廳在做。
想吃的東西太多,瘋狂亂點了一大堆。日式芝士年糕($18)。年糕是炸的,淋上少量甜醬油和灑一些紫菜絲,外層微脆,裡面的年糕軟糯,但欠了點香甜味,芝士也不特別多,我看應該是來貨並不是自家製的吧,不過炸得毫無油膩,也是吃得過的。
吉列豬扒($28)。本來鬆弛想點個吉列豬扒定食的,不過因為我想點飯糰套餐又想吃貓丼,怕太多飯會吃不完,所以就單點了一份吉列豬扒。吉列豬扒不怎麼特別,就是正常水準,炸漿算薄,但肉質不夠鬆軟,但可喜的是未算太嚡口。


迷你貓丼($18)。餐牌上的簡介已經寫得很清楚:熱熱的飯加上木魚花。如果你有看過深夜食堂的話,一定知道這個貓丼,而講及貓丼的那個故事相當感人,所 以 對這食物印象很深刻。雖然這只不過是很簡單的食物,可是米飯粒粒飽滿,淋上的醬汁份量剛剛好,不會過鹹,略帶點味,配上大量木魚碎,非常美味,特別愛吃米 飯的鬆弛也讚不絕口。
胡麻辛辣冷麵($35)。冷麵沒有想象之中的色彩繽粉,配料只有蛋絲、青瓜絲和酸薑絲,配料有點單調,加些火腿和紫菜好像更好,而胡麻辣醬是另上的,可是 冷麵的水沒有充分瀝乾,多餘的水份溝淡了特別調製的胡麻辣醬,導致味道有點淡。況且我本來已經是一個特別愛吃淋麵的人,但這 個冷麵真的煮得過腍了,丁點彈牙口感都沒有,有一種在糊掉邊緣的感覺,所以不怎麼推薦。
鹽味鮭魚飯糰及日替飯糰套餐,包沙律、珍味和日替小菜($45)。其實一開始我是被這個飯糰套餐吸引才決定要來的,擺盤實在 很日式,單單看著就已經覺得很漂亮。珍味是螺肉,就是那些濃味的日式前菜;日替小菜是類似粉絲,但入口有點爽口的,也有點像蒟蒻製品,味道不錯;沙律就是 普通的生菜、青瓜沙律菜。日替飯糰其實是加入大量飯素做成的飯糰,簡單美味,就像日本烹飪書裡教媽媽做便當給小孩吃的那種,至於鹽味鮭魚飯糰就較為普通, 鮭魚味不突出,白飯的部份也太多,不妨加點沙律醬提味。
甜品的款式不少,焦糖燉蛋、奶凍、窩夫,每一樣都很吸引,可是靠二人之力實在無辦法再點更多,最後精選了其中兩款。燕麥榛子梳乎厘。即叫即焗的梳乎厘,賣相討好,店方特別推介的口味,不太甜,口感綿軟,但不會一味只感到在吃泡泡的感覺,好好吃呢。
草莓醬香草奶凍。這裡有兩款口味的奶凍,不過鬆弛已點了一杯凍抹綠奶茶,所以我們就棄抹茶奶凍選了草莓奶凍。滿滿一杯的奶凍用玻璃藍色的杯子盛著,份量不 小,草莓醬配上草莓果肉,微酸不太甜,可以中和一下飽滯感,下層的奶凍奶味不重,也沒有看到香草籽,質感較為實在,但不失幼滑,整體上我們都很喜歡。
飯糰套餐跟一杯特飲,我選了熱的杏桃茶,附上新鮮蜜糖,茶中有淡淡的杏桃香,甜味可以隨意調較;鬆弛的抹綠奶茶也不錯,不過冰塊溶掉有點淡,要早點把冰塊拿出來,而且我覺得喝熱的會更好喝。

那天剛好外面下著大雨,我們坐在咖啡室裡坐著吃著,悠閒舒適的感覺油然而生。食物方面不算特別出色,但也有驚喜之處,可能是對深夜食堂的情意結吧,另外甜品也是一大亮點,下一次要再來吃窩夫呢。

屋子咖啡
地址: 大圍積信街31至35號安信樓地下P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