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七年前的味道:Amaroni's Little Italy

七年多前我們慶祝一個朋友的生日,到了此家餐廳的九龍塘分店,這家頗有名氣的餐廳我只去過一次,印象中就是碟頭很大,一定要多人去才行。七年後,這家店在港島區開設分店,剛好又要為同一位朋友慶祝生日,所以我就提議不如原班人馬再去一次,大家聽後都相當贊成。

就在瘋狂吃了三家店的那個下午,我和友人親身到餐廳訂座,順道看看有沒有適合八個人坐的檯。在餐廳最裡面的地方有一張正方型的檯,每邊可以坐兩個人,完全是為八個人而設的,店員還說這邊的夜景很漂亮,可以看到什麼什麼的,因此我們就指定要這張檯,店員也說沒問題。本來我們想訂七點半,但她說要八點十五分才有位,所以我們只好把時間改晚一點。

當天準時八點十五分到達,最後差不多等了二十分鐘才能夠入座,原因是因為那檯的客人結帳了但一直不離開。其實這一種要客人準時交檯的規則有很多餐廳都有,要是前一輪的客人不遵守,就算訂了檯也像沒訂,要是訂位的客人已經來了,不是應該有禮貌地請他們離開嗎?其實我也不懂誰是誰非,可能只是因為大家都等到肚餓,所以心情不怎麼好,而且進去以後又發現安排的座位跟我們一開始訂的不同,原先的位置已經分拆成兩張檯,說好的夜景也沒有了,不過大家都餓了,也就沒有力氣再爭論。

Chopped Salad。總覺得吃西餐要吃一點菜才行,所以我們就點個沙律。基本上十次有七八次都是點凱撒沙律,是日想改變一下,點一個切粒沙律,裡面有蕃茄、青瓜、 芝士、雞肉粒等等,簡單清新,不可能會難吃,不過也沒什麼特別,另外生菜應該要切得再細塊一點才像叫Chopped Salad

Crispy Onion Strings。炸洋蔥絲,堆成一座山,大家看到都嘩聲四起,看樣子比洋蔥圈還要熱氣得多。頭幾口是挺好吃的,口感酥脆,不過再吃多幾口就覺得有點漏,有 點油也有點乾,而且總覺得配個什麼tartar sauce可能會吃好一點,至少感覺上沒那麼熱氣,最後我們八個人也清不了一碟。

Prosciutto and Pears。在餐牌上有一小格寫著希慎廣場獨家精選,既然說是獨家精選,我們就點一個試試看。火腿配啤梨我還是第一次吃,其實我不怎麼愛吃啤梨,因為吃完 條脷會有一種嚡嚡的奇怪感覺。啤梨夠爽也算甜,只是不如哈蜜瓜般多汁甜美,好像跟火腿擦不出什麼火花。

Soft Shell Crabs with Lemon-thyme Aioli。炸軟殼蟹配檸檬蒜粒乳酪醬。生日的友人超喜歡吃軟殼蟹,如果她看到餐牌裡有的話就一定會點。軟殼蟹挺大隻,外層的炸漿有點厚,雖然脆口但不夠酥,還好蟹身肉厚甜美,整體感覺也不俗。
Spaghetti Meatballs。意大利粉類的主菜有分大小size,為了想試多一點別的,我們選了細份,而其實份量也比一般的大。肉丸雖沒網球般大,但一定比乒乓球 大,不過口感不怎麼好,不知為何大家都覺得像在吃山竹牛肉似的,口感偏腍,又沒什麼肉香,況且山竹牛肉跟蕃茄醬汁一點也不夾,感覺好奇怪,所以我還是專心 吃意粉,因為蕃茄汁本身不錯,意粉也煮得頗有咬口。


Rosemary Roast Chicken。露絲瑪莉雞賣相一般,而且看到大大件的雞胸,感覺上佷嚡很乾。很怕吃雞胸的我,選了件雞上脾,味道不錯,雞肉也夠嫰滑,而有份吃雞胸的朋友並沒有投訴雞肉太嚡,但有其中一人說雞太鹹,我就覺得還好,不知是否醃得不均勻。


Scalloped Potatoes。芝士薯片。整晚最好吃的東西,大家都讚不絕口,其實做法簡單,只是忌廉芝士焗薯片而已。切成薄片的薯仔,八分腍兩分爽,芝士汁又香又濃,好吃得讓我有衝動自己回家弄弄看。



Pepperoni, Pineapple & Mushroom。超巨型薄餅,批底算是薄批吧,但不是脆脆的,十二件我只吃到一件而已。芝士下得夠多,每一塊都有牽絲效果,讓人很高興。辣肉腸有點過鹹,如果與甜美的菠蘿數量平均點就更好。

回家看食評見到全部都是喊面,心想其實也不至於那麼差,我們一行八人,請生日的那位,七人每人也只不過是二百多。環境又不太嘈吵,坐得都算舒服,雖然一開始 覺得服務與安排不怎麼好,但後來也拋諸腦後,而且食物質素不錯,所以也是可以一吃的啊,除非你本身就已經不愛吃又一城那家。


Amaroni's Little Italy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4樓1401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