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必試那不勒斯薄餅:208 Duecento Otto

是晚得到食友的邀請,一起來試試這家意大利餐廳。其實我之前也有留意過這家餐廳,通常在中環坐的士到荷里活道,都會行經水坑口街,而這家餐廳就在街的盡 頭,兩層高的餐廳,門面特別,容易令人留下印象。餐廳分為兩部分,下層是酒吧,上層是fine dining的餐廳。我們被安排在樓下的半開放用餐區,牆上的藍白色瓷磚很特別,看真一點原來是中國風的圖畫。
Marinated grilled vegetables with homemade ricotta。什菜有紅、黃椒、青瓜和一些不知名的豆,另外還有紫洋蔥魷魚沙律,味道不錯。至於自家製的ricotta芝士味道較淡,入口還不夠幼滑。
這裡其中一個最大的賣點就是供應那不勒斯薄餅,是跟足那不勒斯薄餅總會的規定來製造的,只採用來自意大利campana水牛芝士和用一個由那不勒斯運來的 特製薄餅爐去烤焗的。D.O.C pizza: mozzarella, cherry tomato, basil。這個那不勒斯薄餅來頭不小,創造這薄餅的人曾以這款薄餅在2006年及2007年嬴得世界薄餅比賽中的最佳薄餅大獎。那不勒斯薄餅不算是厚批 但也非薄批,介乎兩者之間,質感比普通薄餅濕潤,配料雖然簡單,濃濃的芝士與鮮甜多汁的大車厘茄,但相當對味,好好吃呢。
Calzone Mozzarella, ricotta, mushrooms, black pepper, porchetta ham。Calzone薄餅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之前都未曾接觸過或聽過這款薄餅,賣相很特別,我看到有台灣人把它稱做披薩餃和巨型餃子包,這些名字都形容 得很貼切。裡面的餡料有芝士、磨菇和火腿等等,黑椒味頗強烈,整體味道不錯,記得要多幾個人分享,否則就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Homemade roasted potato gnocchi with Italian sausage ragu, aged pecorino and pars。薯仔gnocchi,口感不錯,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有少許軟Q的感覺。意大利香腸、芝士和蕃茄醬煮成的醬汁,味道濃郁,混合了少量蕃茄蓉,酸 甜度剛好。

夏天的日子還是建議大家訂座的時候要求坐在裡面,因為半露天的座位有少許熱,雖然有大風扇,但這個天氣還是坐冷氣地方胃口會好一點。


208 Duecento Otto  
地址:上環蘇豪荷李活道208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