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圓方美食巡禮(2) – 試過就算:泰亭

之前提到我和一位好同事打算把圓方的餐廳都試一遍,近來我們多了一位隊友,就是新來的同事,其實她也來了好幾個月了,只是這個月才開始變得親近,剛好吃飯時間也夾到,我們就相約一起去吃午餐,這次選了泰國菜。其中一個同事是不能吃辣,可是她喜歡吃泰國菜,還說特別喜歡生蝦刺身,明明那個醬汁就是很辣,真奇怪。

過了午飯時間,walk-in就有座位,不過卡位都坐滿了客人,所以我們被安排坐在中間的方型四人檯。午市套餐的選擇不少,有飯有湯河,另外可以加$20配小食,價錢大概五六十元左右。除此之外,還有二人套餐,有小食、咖喱、炒菜、白飯和甜品,最後我們點了一個二人套,再另外加了一個香茅豬扒湯金邊粉。
香茅豬扒湯金邊粉。香茅豬扒的肉質很鬆化,肥瘦均勻,剛炸好所以特別好吃,可是醃得不太夠味,香茅味也不突出。金邊粉都算滑,至於湯底不要看它清清的,其實裡面的胡椒味挺重的,所以不太能吃辣的同事就是有點辣。還有一個亮點就是裡面的三件蘿蔔,又甜又腍,十分好吃。
炸蝦餅與素春卷。二人套餐的小食併盤三選二,還有另外一個選擇是魚餅。蝦餅還不錯,不過我覺得薄了點,所以吃不到蝦餅該有的彈牙口感,但還好不會粉粉的,吃到有蝦味。至於素春卷亦不差,炸得夠香脆,又不會油膩,裡面的餡料有椰菜絲、紅蘿蔔絲、粉絲等等。
青咖喱牛肉。主菜咖喱選擇有三款,分別是青、紅、黃,而肉類可以選豬、牛、雞。牛肉是肉片,很乾,吃起來像牛肉乾,不太好吃,青咖喱微微辣,煮得偏稀,香料味稍欠,吃起來不夠香,杰身一點會較好。另外裡面還有豆角、紫色茄子和泰式圓圓茄子,可惜泰式茄子沒有煮腍,口感爽爽的,也帶點苦味。
蒜蓉炒通菜。通菜炒得都夠鑊氣,上檯時新鮮熱辣,通菜新鮮夠嫰,沒有渣,挺惹味的。
跟餐的甜品是椰汁糕,以前吃到的裡面會有芋頭粒和粟米粒的,這個裡面只有西米,上面的椰汁也不夠香甜,不過送的也不能太多要求。

芒果糯米飯。伴碟的芒果又香又甜,切的大小剛剛好,一口一個。黑白糯米弄成一個心型,上面再淋上熱的椰漿,我比較喜歡吃白糯米,香甜軟糯,配上椰漿又不會過甜,反而我覺得黑糯米有點硬。

埋單每人一百二十,不算特別便宜,但也不是貴,這商場的午餐消費本來就是高,至少我們都吃得夠飽,不過對比起上一次吃的越南餐廳,那邊好像更划算更抵吃,味道又更好一點,所以大概不會再來這裡了。

泰亭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1樓1028A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