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少見泰北菜:泰北美食

本來是約好和鬆弛去吃大餐的,不過爸爸因為買了些團購券,叫我一齊去吃,要不然就過期了,所以還是先陪爸爸去食,但之後當然不忘回去再陪鬆弛吃晚餐。我已吃得很飽,所以由他選擇他喜歡吃的,那時已經差不多十點,不想去太遠,最後到了九龍城。

雖說常常來九龍城吃泰菜,但還有不少店未吃過的,這次就選了這家小店。泰北菜是指清邁一帶,由於天氣較泰南熱,所以食物味道較酸而且擅用香料,以增加食慾。
白灼獅蚶。上個星期吃到不太新鮮的獅蚶,忽然間好像對於泰式白灼獅蚶失去了興趣,覺得潮式那些醃獅蚶更好吃。幸好這次的獅蚶比上次吃到的新鮮,看起來樣子也飽滿點,而且這裡的特調泰北式的醬汁味道不錯,酸甜之中帶點香料香草味,層次更豐富。
冬陰公湯。我們只點了小,但份量一點也不小,湯料比湯還要多。海鮮冬陰公除了大路的大蝦、魷魚等等,還有青口、蟹柳,大量菇類當然少不了,兩個人合力也吃不完那些湯料,實在很誇張。至於湯底部份,鬆弛很喜歡,他說味道濃郁,在預先做好的湯底中,再加入海鮮熬煮過,所以裡面有鮮味,也是因為這個做法,蝦肉的肉質有少許霉,並不是不新鮮,只是因為煮得太久。
燒牛肉。其實本來我們是想點個燒牛肉沙律的,不過看到牆上的燒牛肉照片很漂亮,就問店員沙律用的燒牛肉是否圖片中同一款,她說是,所以我們就點了燒牛肉沙律,結果上檯的時候就變了燒牛肉。大概是溝通出了點問題吧,不過我們也沒什麼所謂,反正都是想試試燒牛肉。牛肉的紋理很漂亮,肥瘦均勻,肉質軟嫰,肉味濃郁,帶點燒烤的香味,伴吃的特式酸辣醬汁和牛肉很配。
最後點了一杯青檸水,其實餐牌上有寫青檸水和青檸梳打的,鬆弛說吃飽了不想喝有氣的東西,所以選了青檸水,可能來的一杯應該還是青檸梳打,味道有點偏甜,糖水可以少一點。
我們快要吃完都已經十一點多,還有客人進來吃東西,實力不容小覻,下一次多叫幾個朋友來試試其他,有好幾款都寫明是泰北菜,有兩個辣椒標記呢,好辣者必試。

泰北美食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20號C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