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就試這麼一次就好:京都抹茶屋

我身邊有不少朋友喜歡綠茶,所以看到雜誌介紹這家京都抹茶屋時,立刻想到要和朋友一起去試試看,雜誌還說全店的是使用京都百年名店森半出產的宇治抹茶粉製作的。去吃之前其實就已經看過食友的負面食評,雖有一絲猶疑要不要去,但難得食友不介意去破地獄,我們就親身體驗一下,證明食友所言非虛。

快要八點多,等位的客人不算很多,最後等了十五分鐘到就有位了。餐廳並不是有屬於自己的一個舖位,就是在商場的空位闢出一些空間來,全店大概有四五十個座位吧。

店員首先送上餐牌和熱茶,餐牌的排列排序方法是我見到最奇怪的,這裡是主打綠茶是沒錯,前幾頁是所有關於綠茶的食物、飲品甚至甜品,往後又會有其他非綠茶類的食物飲品,而其實當中會有一些綠茶類的東西出現,有點混亂。

我們各自點了一款主菜和一款綠茶飲品,另外還點了一款小食。
北海道牛乳宇治綠茶($38)和雪糕宇治抹茶($40)。其實我和食友點的綠茶味道是一樣,只是我的是熱飲,而她的上面加了一球雪糕。本身我是知道綠茶本身應該是帶點甘澀味,可是對我來說實在是苦了點,完全是零奶味,所以我只好偷一些雪糕混進去加點甜,否則我真的喝不了。另一位食友的綠茶奶昔($38)比較好,奶味比我的北海道牛奶綠茶還多,上面又加了綠茶軟雪糕,所以比較容易入口。





溫泉蛋抹茶冷麵($38)。賣相跟照片是完全不一樣的!!冷麵通常都是配一隻半生鵪鶉蛋,但這裡就配了一隻溫泉蛋。溫泉蛋蛋黃顏色鮮橙,食友說把它加到冷麵汁裡,不知為何有點混合不了的感覺。冷麵不算很有綠茶味,但勝在夠凍,表現中規中矩。
綠茶天婦羅丼($78)。賣相坦白講不太吸引,天婦羅蝦明明是主角,卻藏在南瓜、冬菇下面。用綠茶開的炸漿把蝦染成綠色,不過吃起來又不太吃得出綠茶口味,炸蝦有點油膩,不夠香脆,反而南瓜冬菇比較好吃。配菜有醃蘿蔔和芋絲,芋絲做小吃我還是第一次見,有點頹。
什錦海鮮烏冬蕃茄湯($55)。蕃茄湯算濃郁,蕃茄味重,食友說有點腥味,可能是來自海鮮料吧,不過我就喝不出來。海鮮配料都是大路的蝦、魷魚和青口,烏冬粗粗圓圓的,大概比吃火鍋的噹噹烏冬好一點而已。
炸芝士薯餅($32)。一客四件的薯餅,炸得不錯,夠香脆,不過明明是芝士薯餅,我覺得這個像南瓜餅比較多,基本上我只吃得出南瓜味而並沒有薯仔味,這是頗嚴重的誤導,如果我一心想吃薯餅或者我不愛吃南瓜那怎麼辦?南瓜作為最主要的材料,不可能提都不提一下。
雖然主食不怎麼滿意,不過沒理由不吃甜品就離開,可是我最想試的抹茶芝士蛋糕沽清了,真讓人失望,所以讓食友選自己喜歡的大家一起分享。

京都霜淇淋($45)。綠茶雪糕的奶味重,味道還不錯,下面藏著的白色丸子香甜軟糯,煙煙靭靭的挺好吃,另外下面還有一些應該用寒天做成的方形,口感像大菜糕、涼粉之類的東西,可是丁點味道都沒有,淡而無味,雖然說有雪糕伴著吃,可以本身有少許甜應該會更好吃。最後還是有一些沾滿了抹茶粉的mochi,好澀呢。
十勝紅豆年糕($38)。年糕口感其實也不錯,同樣是煙靭的,不過我不喜歡味道帶點麵粉味,食友說一定要伴著紅豆吃才好吃。

埋單每人一百五十多,吃了那麼多東西,其實不算貴,可是質素認真麻麻,就算有好的抹茶也要懂得運用才能做出好吃的東西,喜歡綠茶的人可以去試試,而我和食友們都覺得試一次就夠了。

京都抹茶屋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9號將軍澳中心一樓123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