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終於重開了:川婆婆麻辣燙

上年某一天,行經厚福街盡頭的一條小巷,聞到很香的麻辣味,沿著麻辣味走去,發現有一間小小的麻辣燙店隱身在商場裡,一吃就愛上了,因為我一向都愛淨餸,不用那麼飽又可以吃辣,一舉兩得。後來商場重建,店子消失了好一陣子,上個月再行經同一條小巷,發現店子重開並有自己的舖位,麻辣的香味一樣誘人。

店子非常小,室內座位只得兩個,另外門外還有一張檯,可是在炎熱的夏天你也不會想坐在外面。雪櫃裡面有二十多款配料可以選,全部都是大路款式,淨餸最少要選七款,只賣$24,最平的4餸粉麵套餐也只不過是$28而已,粉麵的選擇不少,有烏冬米線之類的,也有較特別的紅薯寬粉、紅薯細粉、馬鈴薯細粉。如果你並不是特別想吃辣的話,其實還有酸菜湯底和豬骨湯底可以點。之前小店只賣麻辣燙,現在還多了雞絲涼面和粉皮,下次要試試。

是晚買了一碗大辣淨餸回家,每款食材都有2-3件。一打開蓋子有一層厚厚的辣油,雖然是大辣但其實不算辣,不過湯底很濃,店家說是利用新鮮豬骨熬製而成的,也因為夠濃,所以燙過的料都很夠味。金菇等蔬菜類的配料吸收了湯汁,味道不錯,特別是海帶結,質量不錯,不太黏口;豬紅爽滑,本身已經有味道,配上麻辣湯當然更好吃;上海年糕,切成薄片,不過我覺得薄了點,欠了點嚼勁,而且也粉粉的。

夏天不知道為何特別想吃些辣,看來這個夏天我會多多光顧的了。

川婆婆麻辣燙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D7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