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水準椒鹽九肚魚:方記菜館

那天忘了是什麼事要到香港仔,本來想到海濱公園看看那隻賣燒鴨瀨的艇仔有沒有開,可是最終失望而回,於是就沿著海岸海一直向田灣方向行去,因為我記得那邊有一家很大的零食店分店,就打算順道去買些零食。當走在行人天橋上面的時候,看到馬路對岸有一家食店有不少客人,開了三四張大檯坐在室外,看樣子他們是一大堆相熟的人在聚餐。由於我們也沒有想到到底要吃些什麼,所以就決定去試試。
小店佔了兩個鋪位,一邊是廚房,另一邊是用餐的地方,裝修非常簡陋,其實也可以說根本就沒有裝修,白色的磁磚,上面貼著不同螢光顏色的餐牌紙,選擇不算很多,但可能是由於這裡鄰近香港仔漁市場,所以有不少海鮮的選擇。

本來想吃花甲,可是是日已經沽清了,最後只點了芥蘭炒鮮魷和椒鹽九肚魚。
店員首先為我們送來是日例湯,今天的是西洋菜紅蘿蔔湯,例湯絕對不含味精,就如家裡煲的湯一樣,西洋菜和紅蘿蔔都煲得很腍,而且湯夠熱,喝起來就更加好。
芥蘭炒鮮魷。芥蘭當造,所以非常爽甜,魷魚新鮮彈牙,味道不錯,只是略嫌醬汁有點多,醬汁沒有完全收乾。
椒鹽九肚魚。其實我們也是看到食評介紹這個才點的,上檯時已經聞到很香的椒鹽味。炸漿非常之薄,咬起來相當酥脆,椒鹽分佈均勻,不會出現一邊鹹一邊淡的狀況。裡面包著的九肚魚肉很熱,入口滑溜,魚的肉汁依然保留著,絕對是超班之作。

沒想到在這裡竟然吃到如此好吃的九肚魚,令人回味至今,只可惜自從搬到九龍後就很少機會到田灣了,下一次再來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方記菜館
地址: 香港仔田灣漁歌街 5 號碧麗大廈 G24-25 地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