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串不起:阿妺好串

星期六在家做節,可是因為開飯的時間太早,所以胃口不太好,只喝了碗湯和吃了一點點餸,到了差不多九點,心想還是要吃一點東西,但肚子其實還是不太餓,鬆弛就提議去天后那邊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開的餐廳,發現天后開了很多串燒店,一條清風街十字路口範圍就已經有五家串燒店。五家之中有兩家我們吃過,有一家是分店,而在剩下的兩家新店之中,我們選了專注做串燒那家,因為另一家其實是主打雞湯米線,大概是見串燒人氣極盛所以順道也燒一燒吧。

裝潢頗有日式小店風格,店面不大,只有不足十個座位,牆上都貼滿了串燒的照片。站起來看到裡面燒烤的情況,那個爐子和裝備,感覺相當業餘,心裡不禁涼了一截,不過既然坐了進來,就試幾串看看。串燒選擇不少,大路的款式都有,價格也不算貴,另外這家串燒店稱自己為奶茶王,店內有售賣膠樽裝的奶茶,不知味道如何,可是總覺得奶茶跟串燒格格不入,有誰吃串燒的時候會想喝奶茶呀?
煙肉年糕卷($18)。一開始這串煙肉年糕卷確實為我們帶來驚喜,煙肉燒得剛剛好,帶微脆,煙肉包得夠扎實,不容易散掉,而中間的年糕煙靭軟糯,甚有水準。
蜜糖燒菠蘿($13)。一向都是吃連皮燒的菠蘿,不過切好的也沒什麼不好之處,可是這是燒菠蘿上檯時碟底是浸著蜜糖的,蜜糖不是應該在燒的時候一層層慢慢掃上去的嗎? 為何燒好之後還要加蜜糖汁?是怕菠蘿不夠甜嗎? 雖然味道不是有什麼問題,只是完全不能理解其做法。
燒粟米($16)。點單紙是寫著牛油蜜糖粟米的,怎料到店員竟問想要牛油或是蜜糖,原來這個要二選一,雖然不明為何不可以兩者兼得,但最後我們選了蜜糖,後來才驚覺選錯了,因為蜜糖粟米跟剛才的菠蘿一樣都是浸在底部有蜜糖的碟子上,但粟米本身並沒有塗蜜糖來燒。粟米來貨不夠好,不夠甜又有渣,咬開粟米粒時又沒有粟米汁液,最重要的是店家燒的時候並沒有加些什麼去調味,如果粟米質素好,不加也沒所謂,但不好的話是不是該補救一下呢? 只能說是我近來吃過最難吃的燒粟米。
燒生蠔($36)。我是看到鄰座的媽媽吃才點的,因為她說好好吃,結果有點被騙了的感覺。生蠔本身沒問題,蠔肉飽滿,上面只有少量的蔥粒和蒜粒,味道很淡,雖然看到殼子上有蠔汁,本來應該是鮮味有鹹香,可是喝起上來淡如水,有點失望。
焗蟹蓋($18)。一客兩件,迷你的小蟹蓋,不知道是用那種蟹的蓋,不過應該是買現成而非自家製的吧,裡面有微量蟹肉,另外還有一些洋蔥、肉碎等等,焗好之後賣相確實也不錯,金黃色的,但味道就很普通。

吃罷之後,鬆弛非常不滿意,還說浪費了胃納,一定要再吃一家串燒溝溝貨。串燒不是簡單把東西燒熟就可以,是有一定的技術在,而調味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但這裡顯然每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和附近兩家開業較久的串燒店是沒辦法比的,如果想要從他們那邊搶客的話,絕對要多花點功夫才行。

阿妺好串
地址: 天后電器道83號利景閣地下6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