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式燒 x 懷石概念:焼肉而今 by 富小路やま岸

喜歡日本菜的朋友應該都聽過2021年獲得米芝蓮榮譽的懷石料理店富小路,近來在同一商場開了新副線的本格燒肉店「燒肉而今」,趁新開張還未有太多人,找了個平日來試試午餐。

這裏提供的肉類都由日本當地直送,是最高級的A5和牛,並且大部份都由來自擁有過百年歷史的「日山畜產」提供,質素有保證。

與一般日式燒肉店的裝潢不同,單邊落地大玻璃採光度高,加上淺木色的和式設計,感覺光猛開揚。

午市套餐選擇都不少,由燒肉到壽喜燒,以至拌飯和烏冬定食都有,價錢由$180起。不過這裡最有名是A5和牛又怎可能錯,就選了$480極上A5黑毛和牛燒肉盛合。

燒爐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利用蚊香型的發熱線,火力會比一般的更平均,更適合燒肉。

燒肉套餐會附上沙律、茶碗蒸、前菜、泡菜、白飯。沙律伴以帶酸香的柚子醋汁,開胃的同時亦可解茶膩;碗蒸裡面加了蟹肉,入口滑溜;前菜有紅蘿蔔煮牛肉粒,味道帶點甜甜的。




盛合包含了四款不同部位,包括上肋、背身、肩胛和牛柳薄片,脂肪分佈略有不同,另外還有紅薯和舞菇。

剛才也有提到因為爐的設計火力會較平均,牛肉燒出來的網紋特別漂亮。



四個部位各有特色,肉味最濃郁的當然是牛肋肉,不過個人就最喜歡肩胛肉,而牛肉夠薄每邊只需輕輕燒三秒即可。牛肉入口軟嫰,油脂分佈平均,入口帶豐富的油香脂但亦不過份油膩。再配一口白飯超級滿足。

甜甜的紅薯亦相當美味香甜,當作是甜品之一也不過份。

最後附上可可Mochi甜點作結尾。

後來再看不少網絡上的評論,大部分人都是來試晚市$1280十道菜和牛Tasting Menu,食物種類多之餘更有和牛海膽菜式,看來相當吸引,有機會也想訂檯試試。

焼肉而今 by 富小路やま岸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6樓603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