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餐桌上的白鑽石 : Cucina


秋冬日子來臨又是號稱餐桌上白鑽石的白松露的當做期,店家的意籍主廚Andrea精心設計了幾道意式白松露菜式出品,大家又趁機會走在一起,順道預祝聖誕佳節。
今晚先來的是有機意大利炒蛋伴多士、香煎北海道帶子及白松露(3克白松露),大廚用上北海道帶子入口彈牙鮮味不俗是預料之內,另炒蛋所用的日本Taiyouran蛋除了維他命E的含量比普通蛋多十倍蛋黃也比平常更橙黃及厚身而出來的炒蛋除了更滑松露的獨特氣味在入口一刻也提升了蛋汁的美味。

麵食類送上了手製意大利蛋麵伴牛油巴馬臣芝士配白松露(3克白松露)店定自家手製的麵身吃著有彈性也有蛋香牛油及Parmigiano芝士所做的醬汁又滿滿的掛在麵條上加上白松露的芳香調和是一道令人百吃不厭的菜式。
今晚的主菜是燒意大利牛仔伴小椰菜、栗子蓉及白松露(3克白松露)或扒原隻波士頓龍蝦配香蒜牛油汁及燒薯(26安士)的二選一自己選了牛仔肉因這道菜仍會跟上白松露。牛仔肉入口軟熟又仍有一點咬口連骨位置的肉味更濃而濃重肉味味跟白松露的清香走在一起卻有相輔相成的效果一清一濃的令人不自覺的吃到最後一口才放下刀叉。
最後的甜品是白松露雪糕伴金箔、榛子蛋糕及松露芝士汁(1克白松露)。榛子蛋糕不是主角但入口非常鬆軟,而當大家以為雪糕的松露味只來自片片白松露及惹味松露芝士汁時原來雪糕已加入松露來製作難怪每口香滑雪糕的松露味都濃得化不開。
店家另有推介的馬鈴薯蓉餅伴溫泉蛋 、芝士汁白松露及意大利飯伴軟芝士淡水小龍蝦尾的推介出品。吃過美食看過醉人夜景又是時候離去,而這些來自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的頂級白松露當造期不太長,一般都是10月至12月左右所以店家的白松露菜式也只供應到下年年初的1月10日而已

Cucin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電話:2113 080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