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能錯過的威靈頓牛柳:The Leah


對英國菜不算是很了解,只知炸魚薯條餡餅之類,是晚得朋友介紹,來到剛開業不久的The Leah試試主打英國菜。這裏本是家親子會所,不過晚上就開放給公眾。
 
餐廳也有戶外座位,不過今晚一直不斷下著細雨,大家只好在大廳用餐。雖開業不久,但來的客人也不少,大廳是幾乎坐滿,不過座位之間空間足夠,所以一點也不覺擠迫,蠻適合跟朋友邊吃邊聊。

香煎帶子配以黑布丁及韮蔥 $228
 
肥美肉厚的北海道帶子,伴以英國有名的black pudding配搭在一起吃來原來也很不錯,帶子口感微脆而內臟味也不太重。

蘇格蘭流心蛋 $98
 
雖是有名的伴酒小食但在印象中好像未試過。這個外層的炸得金黃香脆,中間包著半流心的鴨蛋,鴨蛋蛋黃味道濃郁,切開後還可以沾著多士條吃,香口程度令人不自覺的吃不停。



香焗雞肉韮蔥煙肉餡餅 $158
 
英國餡餅一向有名有實,今晚便試了這個雞肉批,一焗起就上檯,而批底做得很好香氣撲鼻,裡面的雞脾肉煙肉和韮蔥餡料的味道層次豐富,在港應該不易吃到如此出色的英式餡餅,就是住在英國多年的朋友也大讚出品有水準。

美國牛肋骨配莎莎青醬伴以牛骨髓馬鈴薯丸子 $328
 
牛肋骨加入多種香料與食材炆煮大概4小時後上檯,出來的牛肋骨要拆肉完全沒難度,入口肉質嫩滑,最特別是伴吃的莎莎青醬有松子的香味,令牛肋骨肉吃著沒那麼油膩。另由牛骨髓、蛋及薯仔造成的馬鈴薯丸子也有特色,點上濃郁的醬汁同吃味道更豐富。

威靈頓牛柳 $788
 
自己也試過做威靈頓牛柳,又是老生常談的一句做法不難但要做得好非常難。先要酥皮烤成金黃色,外層夠乾身不會濕濕的,而圍在牛柳外的蘑菇醬厚度要平均,最後牛柳切開的中間要肉芯呈粉紅色,今天這裡都一一做到,再配上紅酒醬汁、紅蔥及牛仔肉汁,真的非常好吃,就算只是兩個人來也非常值得一試,不過耍吃記得要一早預定。

吉士蘋果批 $88
 
剛才吃了鹹批自然也少不了甜批,而當中最經典莫過於蘋果批,批身上檯淋上吉士醬後香氣四溢。這裡的蘋果餡是切成一塊塊的,味道香甜兼有咬口,且甜度剛好不會太過,令自己這些假甜魔也很滿意。

幾個與Pastry有關菜色都做得很好,補償了年初在倫敦吃不到出色餡餅的遺憾,如你喜歡英式餡餅的不要錯過,喜歡威靈頓牛柳的話更加要來會一會了!

The Leah
地址 :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2期3樓308及311號舖
電話 : 2337 765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