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仿膳宮廷菜:唐人館 China Tang


這晚由食友安排來到海港城的唐人館品嚐新推出「仿膳。宮廷菜式」,印象中自己沒正式吃過仿膳菜式 ,今晚是個機會到來見識多款精緻仿膳宮廷佳餚及品嚐一下。
先來的皇湯金絲卷外層似乎很酥脆,吃著也是真的酥脆,入口不油膩加上爽口的馬蹄及木耳,用來打開胃口是做到了效果。
只看菜式名字的話,唐人館爐肉扒花膠是有點嚇人,但當中用的不是爐肉其實是乳豬件而己,大廚先將乳豬件中的肥膏層去掉,換上已煮淋的花膠件,驟眼看跟本看不出用花膠換了肥膏,可說是偷天換日的想法,但吃著花膠件又跟乳豬皮肉的香脆及肉香沒違和感。
繡球乾貝只看菜名的話,可能只想到當中用了乾貝,但它其實是蝦仁石斑和干貝三樣海上鮮的結合,難怪吃著都是滿口海鮮的味道。

燈籠茄子這菜名可以估到菜式中包括茄子,大廚便是以黑豚肉釀入茄子中,令已軟身的茄子也吸收了豚肉的油香。
店家解說黃葵伴雪梅這道菜的來源背後有一個故事,而菜式擺碟跟菜名也十分優雅,中間由酸甜蝦圍配酥炸羊肉餃,酸甜的大蝦肉是預期之內的美味,而羊肉餃不帶羊羶卻香脆可口,連平常不好羊肉的食友也獨吃一件。
金魚戲蓮以香蔥來炒鮮魷魚,在過程中加入辣醬以增添食味,令本來已是鮮味滿滿的魷魚多了一份刺激。
大家總不能一整晚沒菜下肚,這時候來了川府金腿扒津白就最好不過,經炆煮過的天津大白菜已非常軟淋,加上雲腿的陪襯,看似簡單的一道菜也不一會吃光。
京式鹿肉茴香飯的米飯粒粒分明,米粒飽滿而沒有沾上太多油份,相信是猛火快炒的關係,加上茴香的點綴,要吃下自己的一碗沒難度。

甜品的驢打滾併豌豆黃糕兩者賣相對版,前者吃著軟熟之中帶豆沙的微甜,後者吃著卻軟滑而帶豌豆香。
仿膳宮廷菜在港不易找也不多見,店家有心有力來做好每一道菜,對我們這一代沒有什麼機會見識這類菜式的人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唐人館 China Tang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4樓4101號舖
電話 : 2157 314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