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感受希臘口味:Estiatorio KEIA


某天晚上經過中環,抬頭一看這座新大廈,從窗外看到一間餐廳掛著美麗的吊燈,心想有機會找天來試試,今天就跟幾位朋友一起來晚餐。
這裡提供希臘菜式,自己除了希臘沙律外,對於這菜系的認識有限,且香港的希臘菜餐廳也不多,這次可再認識一下。
希臘傳統沙律。這是唯一認識的希臘菜式,裡面有番茄、青瓜、紅洋蔥、橄欖、油醋汁和菲達芝士等,色彩繽紛味道清新。
希臘醃鱸魚刺身。這個有點像在秘魯吃過的醃魚,裡面除了切粒的鱸魚肉,還有洋蔥、番茄、胡椒、橄欖,口感豐富味道酸酸的,是一道開胃的前菜。


炸希臘芝士。炸過的格拉维拉芝士放在鐵板,除了外層香脆,中間的芝士也呈拉絲狀,不過記得要趁熱吃,不然芝士冷了口感就差了。旁邊伴碟的不是薯仔而是梨蓉,跟上炸芝士同吃可帶出芝士的鹹香。
烤八爪魚配蠶豆泥。 擺碟賣相很漂亮,八爪魚切成小塊圍著中間的聖托里尼蠶豆泥,而八爪魚口感軟腍,跟帶甜的豆泥同吃味道也搭。
接下來的是主菜鹽焗鯛魚。做法是用海鹽將整條鯛魚包好再焗熟。當店家把魚身拆肉時,四周已飄散濃郁的鹽香。而鯛魚夠新鮮,只加入香草檸檬簡單的調味料就好,這樣才可嚐到魚肉本身的鮮味。另魚肉相當嫰滑,魚骨也不多,令大家也忍不住吃多幾口。
原隻魷魚上場。魷魚份量大又新鮮,只用上牛油、香草、番茄和油醋汁等,就已把魷魚的鮮味提升了。
再來是雜錦海鮮烏魚子意粉。意粉應是自家製的,比較粗身而口感彈牙,伴以濃郁的海鮮醬汁和烏魚子和多款海鮮,令愛好海鮮的人雙眼發光難怪友人說這道菜是必點的。
很久沒有見過這樣大堆頭的甜品拼盤,計有千絲酥配雲呢拿忌廉及開心果碎、乳酪慕斯、朱古力批、大米布甸、秘製雪糕及雪葩,每款都好吸引,也沒想到希臘也有不少有趣甜品作為今晚Happy Friday的結尾的確讓人印象深刻呢

Estiatorio KEIA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2樓
2677 773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