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食夜食西班牙自駕遊 第七日 (巴塞羅拿 : 聖家堂, Quimet & Quimet, Mercado de La Boqueria, Cerveseria Catalana, 巴特略之家, Tickets, Vinitus)


今日行程緊密要一早先去聖家堂因為沒時間吃早餐,所以在酒店吃朋友在倫敦帶來的杯麵,由於好久沒吃熱湯的麵,所以只是杯麵也覺開心。
出發前在網上訂了聖家堂的入場券,最早可以9:00-9:15入場,另外還選擇登上 Tower on Nativity Facade,這票一共要29歐。登塔時間自動設定為入場後15分鐘,所以入場後請先登塔,下來再慢慢參觀主殿。
比預定時間早了十分鐘到達,先在外面拍照,今日天公造美,有個大藍天,拍出來的照片都很美。

接著按指示進場,先通過檢查,然後派一個人去拿導賞機。進入教堂內右邊就是進入Tower on Nativity Facade的地方,要先把隨身行李寄存在透明儲物櫃內,也記得要預備1歐砷大幣放好行李就可坐電梯到塔頂,再由塔頂慢慢行到地面。
在搭頂看到的景色真的很美,可以看到巴塞羅拿市,加上天氣超好,隨便拍都能拍到好照片。
除了市內景色也可欣賞聖家堂高層外圍的一些建築
雖然塔頂仍有不少工程但看著已完成的部份也令人對完全完工的聖家堂很有期待
塔內的建築氣勢磅礡
在旋轉樓梯也拍了不少照片。
重回地面再參觀教堂內部。以前參觀過不少教堂,大部分感覺上都差不多,可是這座真的很美,可說是與別不同。

還是第一次這麼仔細的參觀一座建築物,還把導賞全部聽完
雖不是對建築很了解,可是一邊聽著導賞講解,一邊觀看整座教堂的設計,真的不得不佩服高迪這個人,笑說他可能是個外星人也不為過,因他的想象力太豐富了吧。
文字很難完全描述整個聖家堂的雄偉及美麗
比較特別的是內外的景觀都給人們不同的感受及震撼
我們從地面的另一邊門離開這邊的雕塑也很值得停下欣賞

離開聖家堂前先到gift shop逛逛去洗手間再到對面公園拍幾張教堂全貌,順利完成早上的行程!

下一站去吃午餐,這家Quimet & Quimet在未計劃去西班牙前已存在IG bookmark,心想希望有一天會去,所以心情十分期待。我們比預期中早了到達,先到附近的咖啡店坐坐。
擔心排長龍所以準時十二點回到餐廳門口,大門仍然未開,不過也明白西班牙餐廳不一定準時開門,準時關門就見識過。
終於過了五分鐘,紅色的大門開了,我們順理成章成為第一組客人。店內一邊是存酒另一邊是凍櫃
這家店有趣的地方是不賣新鮮食材,所有主要食材都是罐頭貨!餐牌有西班牙文和英文,另外也用了google評論以賣相點菜。
雖說是罐頭貨,但經過店員的巧手和絕妙的配搭,大部分都很令人回味,如果不知情的人大概猜不出全是罐頭貨吧
很多都是處理過才入罐的生蠔和海鮮吃著真的不比新鮮的遜色令我們吃得相當盡興
朋友更在老闆的推薦下買了一瓶雪莉酒呢~
既然吃飽了,下一站就去逛市場,這個Mercado de La Boqueria是巴塞很有名的景點,幾乎是遊客必到,不過裡面的東西不便宜哦!
買東西前最好先格價,另餐廳多人也很多,要小心留意財物。
市場裡有不少買火腿的店子,不過價格沒之前看到的便宜,還好聽了友人的話,在馬德里和華倫西亞入了不少貨。

沒有買什麼,改到附近的橄欖油專門店La Chinata買手信。這裡有很多橄欖品,除了橄欖油外,還有橄欖朱古力、橄欖護膚品等等。想買橄欖油的話不要錯過,因為真的便宜。

接著沿著熱鬧的La Rambla一直行,經過另一家頗有名的Tapas店Cerveseria Catalana,見不用排隊就進去吃幾個Tapas做下午茶。
海鮮選擇不少最後點了蒜片蝦、炒雜菇、炸墨魚仔和青椒仔四款味道可以唯獨蒜片蝦的蝦腸沒有挑,吃起來更有沙子。
四個Tapas加一杯可樂和一Jar Sangria,埋單42.1歐這下午茶不便宜,不過水準是不錯,還是值得來朝聖。

吃過下午茶,繼續下一個主要景點就是巴特略之家,之前已經在網上透過klook買了免排隊門票。可是手機電子門票在門口不能通過,要再排隊拿實體票才可以。

出發前在巴特略之家和米拉之家中間二選一,雖在米拉之家只在門口拍了照,但逛完巴特略之家之後真心覺得沒選錯很值得一去
從外面看已覺這建築很有趣在裡面看感覺更強烈
就算是中庭的設計也是叫人讚嘆
連不懂建築藝術的自己,也想跟著導覽細心觀看每個細節。
屋頂的煙囪也用心設計
心想這麼多年前的人竟想到也做出這樣的建築實在有夠利害這種建築物放諸現代相信也會得到關注
今天一早就出門去聖家堂,逛到四五點離開巴特略之家開始覺得累,本打算回酒店先休息,不過友人明天就走,想在市場買塊西班牙牛扒回酒店試,最後在一個比較地道的市場買了塊肉眼扒自己動手煎不過可能是我們學藝未精所以沒甚麼特別。


晚餐選了非常有名的Ticket Bars,三個月前在網上訂位,且要在西班牙時間凌晨十二時進入網站,不過當時沒有3人檯,就決定先訂4人檯,然後再聯絡餐廳改人數。訂位時已經要提供信用咭資料以防no show,而餐廳會在一個星期前左右發電郵提醒,到時要再reconfirm一次。

今篇幅已太長所以Tickets用餐體驗會另文介紹。
吃罷說不上超飽,加上友人明天一早就要離開先回港,因此打算慢慢散步回酒店,途中再看看有沒其他東西想試剛好又經過巴特略之家,晚上給人的感覺更詭異
最後來到一家Tapas店Vinitus,在網上看到有不少人的稱讚,且差不多晚上10時店內差不多仍座無虛席,心想水準應該不差就試
隨便點了六款Tapas,不知是否今天吃了太多,覺得這裡的味道有點模糊,說不上很好但又不難吃,未至於要推介給別人埋單連酒水38.9歐,如果是付差不多的價錢,自己應會選擇再去Quimet & Quimet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