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味遊北歐三星之夜:The Flying Elk


總店在瑞典的The Flying Elk開業已有一段時間,在當地一直人氣十足,而老闆兼米芝蓮三星大廚Björn Frantzén幾個月前終於在港開了首家分店
店內燈光昏暗卻有著不錯的氣氛與情調另外也有室外座位讓客人可對街暢飲
今晚大廚難得的來到香港舉辦了只有一場的Exclusive Dinner,今晚可參與其中,品嚐大廚親手烹調的瑞典菜,實在令人期待。
開始的三個菜式差不多一同上來,Gougeres的大小剛好可放入口,它的外層不過厚也不是香脆一類,但入口瞬間茴香跟芝士香味在口中爆發。
北歐盛產三文魚,這道House Smoked Norwegian Salmon在煙燻香氣過後,三文魚的鮮味慢慢佔據口中的每個位置。

三道頭盤中自己最喜愛這Roasted scallop,帶子的鮮甜在蛋香松露香和惹味炸薯絲的襯托下,原來的鮮味可以更突出。
一邊吃著也可一邊欣賞各大廚在open kitchen及在大廳努力的模樣
接著的Foie Gras & Chicken Liver Parfait看菜名雖知道是重口味出品,不過中間的鵝肝入口不太油膩,上面的雞肝醬香滑之中又沒絲毫內臟的腥味,吃罷胃口好像更好了一點。
再來的仍是重口味因這是炸物的Fish & Chips “TFE”
炸魚的外層乾而薄脆,中間的魚肉卻不會太硬太乾,加上跟在碟邊的紅醋汁,整件炸魚薯條傳統得來又帶玩味,另外也要一提的是薯條也做得有水準。
Veal Schnitzel “Björn Frantzén”是將切成片片的嫩牛肉,沾上粉後炸好上碟,再舖上也是炸香的豌豆及酸豆沙律才完成,它的肉味不算很濃,反到是各樣炸物出來的口感給人的感覺很獨特。
Ox Ribs Rossini雖在菜名只看到牛尾為主打,但作為陪襯的其實是已出過場一次的鵝肝,牛尾固然是軟滑入味,但做陪襯的鵝肝也起了提味的效果。
最後甜品時間來了Sticky Toffee Pudding,淋上醬汁後樣子更吸引,入口濃濃的拖肥味道叫同檯的好甜食友不一會更將它消滅了。
嚐過今晚The Flying Elk的出品,菜式除了味道之外也有點令人驚喜的地方,也令自己的下個歐洲之旅,可能要專程往瑞典的總店朝聖一下。

The Flying Elk
地址:中環雲咸街32號雲咸大廈1-2樓
Tel : 2898 378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