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跨越20年的美味:ole spanish restaurant



不知不覺Ole在香港開業已經20年,自己其實也是近十年才來,感到一直都保持水準,有些菜式甚至比在西班牙吃過的更合個人口味。適逢20週年,除了上次介紹過的抵食周末Brunch,大廚亦趁冬季帶來七款西班牙當地的傳統冬季菜式。
首先有香煎海蜇蝦配乳豬腳,蝦和豬好像比較少會走在一起,但這其實是西班牙Catalunya地區的經典傳統菜式。豬腳先煮成軟腍切成小塊,再加入醬汁炒香,而海蜇蝦就開邊煎好。海蜇蝦的味道跟豬腳粒混合在一起後,味道出奇的夾,是很有特色的菜式。
Galicia漁民海鮮湯是西北部Galicia 的Pontevedra地方菜式,跟歐式的海鮮湯差不多,海鮮味濃郁,又帶有蔬菜的甜味。最欣賞的是大西洋的鱈魚,魚油豐富,入口嫰滑,另外蜆、八爪魚、紅蝦也很新鮮。
傳統獵人式朱古力醬煮鵪鶉。用朱古力醬來烹調野味是西班牙狩獵家庭的傳統,已有過百年歷史。鵪鶉先醃好再微微煎香,肉汁豐富,雖然醬汁裡加入了朱古力,但味道不是甜的,反正帶有可可香味。至於鋪在鵪鶉底的青蘋果蓉,味道酸酸的,有助中和野味的濃味感覺。

西班牙獵人乳鴿飯。講到西班牙飯大多只會想起海鮮飯,但西班牙人其實有著淵遠流長的狩獵文化,每逢秋冬季的狩獵季節,也會將捕獲的野生動物作烹調的素材,而乳鴿就是其中一種冬季的禽鳥。乳鴿煮成medium rare,味道不錯,肉味濃郁,但對我來說偏生了點,雖然沒有血水但肉幾乎是紅的,如果能熟一點就更好了。
原隻焗伊比利亞羊肩。巨型的羊肩足夠4-6個人分享,是大廚精心挑選來自伊比利亞的iberico lamb shoulder,並希望將原汁原味呈獻給客人品嚐,所以沒有過份的調味。先慢煮12小時,完成後再放入冰水中浸泡,最後上菜前將羊肩烤焗至皮脆。伊比利亞羊肩入口軟腍,羊羶味不重,羊肉的香味濃郁。
甜品是自家製芝士蛋糕配無花果醬。這是在西班牙北部的阿斯圖里亞斯地區Asturias的傳統芝士蛋糕,芝士味都挺濃,又不太甜,再配上無添加糖份的無花果醬,就算吃到最後那麼飽,也忍不住吃了幾大口。


 好幾次來都忍不住想吃烤乳豬和西班牙海鮮,但其實西班牙還有不少特色菜式值得品嚐,就趁著今次大廚特意帶來的冬季菜式,可試一下不一樣的西班牙風味一家餐廳在香港屹立並不容易,加上近年香港開了不少西班牙餐廳,在開業多年後仍深受食客支持,可說其出品水準都十分有保證。希望店家可繼續努力,以迎來下一年。

Ole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中環雪廠街24-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
Tel : 2523 862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