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心中載歌載舞:Cucina


每年當德國啤酒節到來,廣東道的馬可孛羅香港酒店6樓的室外都人頭湧湧,不過今年雖也來了六樓,但選擇了在六樓另一邊箱的Cucina,試試西班牙米芝蓮客席大廚Nicola Dinato的手藝。
頭盤是Mashed Salted Cod Fish with Potato Gratin, Oregano and Anchovy 鹽焗鱈魚配烤焗馬鈴薯、牛至草及鯷魚。看着菜名頭盤好像更像主菜,也沒想到這鹽焗鱈魚是冷吃的。幼滑薯蓉藏着風乾及醃製過的挪威鱈魚碎,所以薯蓉吃來鹹鹹的,加上凍食的效果更令人難忘。
再來是Raw Braised Beef 燴生牛肉他他。吃過無數次生牛肉他他,但這個賣相倒是第一次見,如不是事先知道會以為是甜品吧。生牛肉的醬汁經焦糖化,味道既濃又帶甜,跟嫰滑的生牛肉很搭。

麵粉類出品是Warm Spaghetti with Oyster, Wild Herbs and Citrus暖意大利麵伴生蠔、香草及柑橘。意粉特別之處是在於醬汁中,大廚把生蠔打成蓉再煮成醬,令蠔汁的鮮味完全融入意粉之中,味道之濃不比直接吃生蠔遜色,大家瞬間就吃個碟底朝天。

主菜二選一,我們各自點了一客來分享。
先上的是Duck Breast with Sour Pumpkin and Roasted Baby Onions 鴨胸配酸南瓜及燒小洋蒽。 粉紅色的鴨胸肉顏色粉嫰,火候與熟度處理得好。鴨味是濃但也不羶而肉質柔軟。大廚另以帶酸南瓜和燒香洋蒽伴碟,可平衡多肉的滯漏感。
另一道是是Grilled Beef Tenderloin with Potatoes and Porcini Purée, Masala Wine, Truffle Liver Sauce扒牛柳配馬鈴薯、牛肝菌蓉瑪沙拉甜酒名松露肝汁配上酒體豐滿的Ca'Rugate DOC Valpolicella Superiore Ripasso 2016。用上美國頂級安格斯牛柳令入口的牛味十足之餘,大廚所調製的松露肝汁既帶菌香又富松露香氣,令口中一下子迥蕩著不同的味道。
最後的甜品是Tiramisu跟上甜酒Ca'Rugate DOCG Recioto di Soave 'La perlara' 2015,本身比較少吃這款甜品,因為裡面的咖啡酒通常比較重口味不太適合自己,不過這卻換成白咖啡雪糕,配上甜酒入口味道更溫和。

吃過美味菜式後,才知道客席大廚只是客串5天直至11月4日而已,不過過後也有機會將菜式留下在餐廳供應。看著人群在不遠處的空地內熱烈地喝著啤酒載歌載舞,身在店內雖然看似反差很大,但吃過新廚的菜式後,其實心中也在載歌載舞。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Tel : 2113 080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