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西班牙美饌限定:SKYE Roofbar and Dining



今夜來到柏寧酒店27樓的SKYE,品嚐的不只是英籍大廚Lee Adams的菜式,更是品嚐大廚跟客席西班牙米芝蓮二星餐廳L'Escaleta主廚Kiko Moya,兩位一起準備的限定西班牙美饌。
頭盤的Caviar, Cauliflower and Cured Egg Yolk最搶眼的除了是圍在外的鹽漬蛋黃,更吸引的是黑白交錯的20g Kaviari Oscietra Prestige鮮味魚子醬,加上椰菜花和薯仔打成蓉的黑白組合。 
Mustard Hollandaise, freshly cut herbs中的香草氣味跟切碎的火箭菜很匹配,原來香草是酒店的自家種植出品,加上當中的荷蘭醬,難怪香氣撲面而來。
Cold Noodles with Rock Shrimp and Acid Contrasts是海鮮作主的菜式,蝦肉鮮甜入口彈牙之餘,冷麵看似是配角,但它的爽滑加上藏紅花醋的刺激卻跟蝦肉不某而合。
Fresh Scorpion Fish, Sea urchin是另一道的海鮮菜式,以來自地中海的石祟魚為主角,魚肉煎得金黃內裡仍保持嫩滑,配以海膽油及醃海藻同吃的話,魚味更得以給突顯出來。
最後的主菜是Smoked Iberian Ham with Onions,經煙薰及烤過的伊比利亞豬固然美味,豬肉下的黑芝麻汁也十分可口,走在一起放入口中肉味跟芝麻香是無縫接合,旁邊醃過的木梨粒也可平衡吃過肉類後的油膩。
甜品先來的Brioche用上酵母雪糕和檸檬忌廉,乍看以為是未完成品,原來食客要親手攪伴才算完成,攪伴後的完成品甜中帶檸檬酸層次豐富。
另一道甜品的Spicy Roasted Pumpkin Juice的做法有心思,大廚抽取新鮮南瓜汁再做成南瓜形態,配以甘草糖槳及自家天台種植的薄荷葉,加上南瓜上面的軟滑杏仁雪糕,大家也不說話的各自清了碟。
以上為了慶祝SKYE開幕兩週年的餐單,只供應由9月13日至15日3天,雖是如此兩位大廚的一些心血結晶,也會在以後的日子繼續反映在餐牌中,加上外面露天酒吧的美景,這裡的吸引力是有增無減。

 SKYE Roofbar and Dining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柏寧酒店27樓
Tel : 2839 332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