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河粉真心滑溜:蔡瀾越南粉


一向對於越式牛肉粉有種情意結,好幾次在外國對悶了西餐,想喝口湯的時候,總會想起牛肉粉,幸好在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和澳洲也吃過有水準的,而在香港也吃過不少,但要找一碗滿意的不是那麼易。所以美食家蔡灡要開牛肉粉的話,真想知道他口中所說一吃難忘到底是碗怎樣的牛肉粉。
店內分兩層,佈置簡約坐位之間也不算太迫陝
這家店已先後去過兩次,第二次去時吃得更滿意。
第一次叫了特別牛肉粉,湯底看來很清而牛味不算很強,但每天在舖頭內新鮮製造的河粉卻令人驚歎,又滑又有米香,不輸心目中最滑的怡保河粉多少,更是可以免費添加的!這個做法在港算很創新,以前沒有一間會這樣做,亦代表了他們對自己的河粉有信心。
第二次吃了自選牛肉粉,選了生牛肉和牛丸,湯底比第一次濃郁,牛丸爽口又有牛油香,而河粉依然滑溜,只是生牛肉上檯時已變熟牛肉,還好口感不錯仍算嫩,所以$68一碗在中區來說是超值。
第一次來也點了香芒凌波魚米紙卷和越式炸春卷,炸春卷很不錯,所以第二次來就推薦朋友試,春卷餡料飽滿炸得香脆,用生菜包著吃也可減低熱氣感。
另外亦試了黃金蝦扒,同樣是炸得香脆不油膩,且裡面藏有新鮮蝦肉,不過如蝦扒再切厚身一點,口感應該更好。

雖用餐高峰時期難免要排隊,不過餐廳座位多,流轉速度快要等也不算太久,所以喜歡牛肉粉的應要去試一下呢


蔡瀾越南粉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5-25號UG樓
Tel : 2325 9117

0 意見:

張貼留言